2023/12/18 敬賀,本校美術學系退休教師梅丁衍教授榮獲「第23屆國家文藝獎」
                                   敬賀!!本校美術學系休教師梅丁衍教授榮獲「第23屆國家文藝獎」!全體親師生同賀!

歷經六個多月的推薦、提名、評選過程,備受藝文界矚目的「國家文藝獎」於12月11日揭曉,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淇瀁公佈第23屆得獎者名單為:作家夏曼.藍波安、視覺藝術家梅丁衍、表演藝術家陳鳳桂、紀錄片導演劉嵩。

根據國家文藝獎之設置辦法,本獎項之獎勵對象為「具有卓越藝術成就,且持續創作或展演之傑出藝文工作者」,獎勵類別包括文學、美術、音樂、舞蹈、戲劇、建築、電影,獎勵總額以七名為限,2015年起調整為每兩年辦理一次。

第23屆國家文藝獎自今年5月開始受理推薦、提名,經過各類複審及決審,每個階段加總、共計有93位提名及評審委員參與其中,最終於今日(12/11)召開的董事會中通過得獎者名單。四位獲獎的藝文工作者,都以其旺盛的熱忱與生命力,在藝術的道途中努力不懈,並積極開創獨特且具時代性的美學風格,卓然有成。
新聞連結如下:
https://artemperor.tw/focus/5790
                                
2023/09/22 賀! 本系梁家豪老師獲得「2023臺灣開放教育卓越獎」優選獎
                                   獲獎類別: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Moocs或微學分組
課程名稱: 陶藝創作進階
詳情 https://www.tocec.org.tw/web/news_sample.jsp?news_id=38
                                
2022/12/07 賀!本校美術學院古蹟藝術修護學系洪耀輝主任獲得2022新北文化獎
                                   2022新北文化獎於12月3日星期六上午在板橋新光音樂廳舉辦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給水墨大師李義弘、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木雕保存者洪耀輝,以及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侯友宜市長除對得獎者表達敬意之外,也感謝他們對文化傳承推廣的貢獻,一棒接一棒相傳讓新北市孕育更豐沛的文化涵養。
                                
2022/11/24 賀!本校美術學院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張庶疆教師獲得「2022年全國交趾陶工藝獎創作競賽」社會組銅獎
                                   作品名稱:桃園三結義
獎項:社會組銅獎
作者:張庶疆
系所院/單位:美術學院古蹟藝術修護學系
佐證資料:https://museum.chiayi.gov.tw/ActivitiesDetailC002000.aspx?Cond=29884d44-1fc6-4abc-acc5-9e2ee9f9f92e&Pindex=1
                                
2022/11/07 賀!本校工藝設計學系陳俊良老師獲選「2022時刻不凡 新北影響力人物」
                                   獎項:獲選 
作者:陳俊良老師
系所:工藝設計學系
詳情 https://www.2022beyondordinary.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rE9iUprm4
                                
2022/01/06 賀! 工藝系范成浩老師「以藝術調和社會多樣的氣味」獲頒教育部USR<最佳主題秀>獎,致力社會創新、推動善的循環!
                                   本校工藝設計系范成浩老師1月5日出席教育部頒獎典禮,所執行之「社會企業的藝術設計應援團」成果影片榮獲該部2021 USR ONLINE EXPO<最佳主題秀>獎項與獎金,添賦殊榮!
范師表示自109年起執行本計畫,「氣味充斥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無所不在,存在於腦海裡的印象會帶給我們對於氣味的想像,通常也和情緒感知與經驗有著深刻連結。」「每一個人都有微小的力量,如何透過設計或藝術發展的過程,把每一股微小力量集合起來,共創嶄新的價值」,結合課程與計畫,范師帶領學生上山下海舉辦工作坊、講座與實踐,並與點點善、彤鳥等社會企業合作,設計教授的精油香氛知識,轉化成為社會企業的產品,就好比此次獲獎影片的主題「以藝術調和社會多樣的氣味」,以設計或藝術專業調和社會中的多元族群,試著去包容彼此,形成善的循環。

                                
工藝設計學系 范成浩 助理教授
2021/10/14 賀!電影學系教師郭禮杞作品《無聲》榮獲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聲音設計獎!
                                   獎項名稱: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聲音設計獎!
作品名稱:《無聲》
得獎教師:郭禮杞
作品系所:電影學系兼任教師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https://gba.tavis.tw/56th/#/list/tv/110
                                
2021/02/08 狂賀師資培育中心鄭曉楓副教授榮獲教育部「108學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
                                   一、狂賀師資培育中心鄭曉楓副教授之【「心心相戲」之心理學跨表演藝術的創新課程實踐:學習的品味經驗與歷程】研究計畫,榮獲教育部「108學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

二、教育部針對「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計畫成果交流會口頭報告初審、研究成果書面報告複審;評選研究程說明完整(研究設計、課程規劃、資料蒐集及成效評估等)且極具參考價值者,經決審會議通過績優計畫共計105件。

三、獲獎名單詳閱公告:https://tpr.moe.edu.tw/newsDetail/4b1141f2775b7f23017767559804031a
                                
一、狂賀師資培育中心鄭曉楓副教授之【「心心相戲」之心理學跨表演藝術的創新課程實踐:學習的品味經驗與歷程】研究計畫,榮獲教育部「108學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 二、教育部針對「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計畫成果交流會口頭報告初審、研究成果書面報告複審;評選研究程說明完整(研究設計、課程規劃、資料蒐集及成效評估等)且極具參考價值者,經決審會議通過績優計畫共計105件。 三、獲獎名單詳閱公告:https://tpr.moe.edu.tw/newsDetail/4b1141f2775b7f23017767559804031a
2020/11/16 【賀喜】恭喜本系傑出校友、師生入圍第56屆廣播金鐘獎!!!
                                   【賀喜】恭喜本系傑出校友、師生入圍第56屆廣播金鐘獎!!!

【入圍項目: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參賽作品:唱歌學族語、三貓教你唱
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
入圍名單:
吳廷宏,北原山貓(110年度傑出校友、國立藝專第三屆廣播電視科校友)
吳亦偉、吳蔚恩

【入圍項目:廣播劇獎、音效獎】
參賽作品:Listen看得見的廣播劇
參賽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入圍名單:
徐進輝(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案助理教授)
謝祥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碩士)
楊子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研究所碩士生)
施子涵(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碩士班研究生)

【入圍項目:企劃編撰獎】
參賽作品:媒體素養微劇場
參賽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入圍名單:
徐進輝(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案助理教授)
謝祥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碩士)
楊子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研究所碩士生)
施子涵(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碩士班研究生)
廖芷儀、朱禹任、江麗妮、姚宛妤(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同學)
                                
2020/02/14 賀! 本校工藝設計學系梁家豪老師陶藝創作"泥舟土痕系列二"一組,於2020年獲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典藏
                                   賀! 本校工藝設計學系梁家豪老師陶藝創作"泥舟土痕系列二"一組,於2020年獲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