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操作手冊)

本校已建置完整的微軟Office 365服務,所有老師、學生、教職員都可登入,並享有Teams教育版的功能。
Teams可提供陸生、港澳生不受限的教學服務,並且擁有全校完整的通訊錄,讓老師和學生能立即邀請、立即上課。

開始建立協同合作課堂教學、與專業學習社群連結,並與同事互動。 Microsoft Teams可於桌上型電腦、網路、iOS、Android、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裝置中使用。

線上學習可以是個人化、在教室中學習般的互動和社交聯繫。 學生和教師可以保持連絡、使用交談互相幫助,並使用即時會議而有見面開會的感受。 教師可以使用 [作業] 來追蹤學生每日作業的進度。 沒有人該有置身事外的感受。 許多學生都表示比起在教室上課,使用線上學習更能表達意見,並與教師和同學更有聯繫。 就像在教室中一樣,教師可以使用 Teams 的 App 和功能來支援其最佳運作方式。

Microsoft Teams 是一種數位中心,可將交談、內容、作業和 App 結合於一處,便於教師建立充滿生氣的學習環境。 建立共同作業的教室、在專業學習社群中相互聯繫,並與同事交流;以上通通可以藉由單一體驗完成。
在 Teams 內,教師可以迅速與學生交談、共用檔案和網站、建立 OneNote 課程筆記本,以及發佈作業和為作業打分數。 內建的 OneNote 課程筆記本和端對端作業管理功能可讓教師組織互動課程,並提供有效和及時的意見反應。 學校系統管理員和教職員可使用教職員 Teams 進行公告和主題性交談,來掌握最新資訊並共同作業。 授課者可使用「專業學習社群」來共用教學教材。
使用本文中的最佳做法,開始將 Teams 運用於您的教學需求,以實現遠端學習功能。 班級 Teams 可用來建立共同作業的課程空間、提供虛擬會議平台、加速作業與意見反應的學習,以及主導與學生進行的即時通話。

Teams 具有用戶端以供桌面 (Windows、Mac 和 Linux)、Web 和行動裝置 (Android 和 iOS) 使用,以確保所有的教職員和學生都能保持連線。

Teams操作懶人包

網路學園e-learning

網路學園e-learning懶人包影片請至網址http://bit.ly/38FVazX觀看。
更多功能教學影片,歡迎加入「新版教學平台操作課程」觀看,網址https://elearning.ntua.edu.tw/info/10069995

為因應「安心就學」多元教學形式,鼓勵老師使用「網路學園」輔助教學,教發中心已製作「輕鬆使用網路學園懶人包影片」及「詳細功能介紹影片」,並放置學校網路學園平台「新版教學平台操作課程」中。
歡迎各位老師、同學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登錄後,報名「新版教學平台操作課程」進行觀看。

如有操作上的問題,請洽教學發展中心助理高小姐(分機1135;katekao@ntua.edu.tw ),謝謝!

雲端桌面Designwar

雲端桌面Designware 雲端教室突破實體電腦教室使用的範圍及時間限制,整合延伸校內軟、硬體資源,提供臺藝大教職員生便捷、具效率的學習環境。可隨時、隨處、多元使用合法的電腦軟體資源,及快速運算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