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臺北藝術節正式開幕 臺灣之光同聚共同思索真實世界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30

公告內容:

2020大臺北藝術節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主辦,於109年10月30日下午2時在臺藝表演廳廣場盛大開幕。由總策展(劃)人陳志誠校長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文中心主任、各院院長、系所主任與行政同仁、師生共同舉辦開幕迎賓誌慶。貝里斯賀黛安大使、法國在臺協會公孫孟主任(大使)與柯柏睿文化處長、臺藝大王銘顯前校長、南藝大詹景裕校長、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夏姿服飾有限公司陳彩霞設計總監、帝圖科技文化劉熙海董事長、力麟建設郭淑珍董事長、臺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張耀煌董事長、中山國小陳學添校長等各界眾多貴賓前來觀禮道賀,現場座無虛席且熱鬧隆重,活動圓滿成功。
陳志誠校長首先致詞感謝各位貴賓今日的蒞臨,並介紹本屆大臺北藝術節的展演內容。陳校長表示臺藝大長期累積奠基完善的學術體系,有鑑於此,造就年年精彩的、具有開創與深厚學術研究能量的藝術節。藉此機會感謝由羅景中館長所帶領的有章藝術博物館團隊和蔡明吟主任秘書兼主任所領軍的藝文中心,所有同仁一年來不眠不休,相當辛苦。本屆雙年展邀請的作品中有許多是來自跨國、跨學科的、相關單位團體共築的計畫案、研究案和協作計畫。自然地有著來自臺藝大五所學院的菁英的強力支援,促使整體展覽和表演非常盛大燦爛。此外,陳校長也向各位與會貴賓表示臺藝大的專精與開闊,並準備在地深耕,邁向國際。
法國在臺協會公孫孟主任(大使)致詞表示,很榮幸臺藝大藝術節的邀請,法國一如以往有藝術家受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法國的展演皆已改成線上呈現,我們正好可藉此機會,在臺灣的展演場域,尤其是臺灣藝術領頭羊的臺藝大,開啟兩國在藝術上更深化的多元交流。
王銘顯前校長也特地回來祝賀,表示看到大臺北藝術節的展演內容非常豐富,陳校長和全體團隊非常辛苦,也祝福展覽和演出成功。
鍾經新理事長也提到陳校長對於學術的紮根履行,學用化的產學鏈結非常關注,也總是努力打拼建制年輕世代的未來生態環境,大臺北藝術節對於大臺北地區來說,扮演趨勢的引領,且關心與在地人文結合,藝術來自在地滋長,讓藝術是所有人的,讓藝術將大家串結起來。祝福展演活動圓滿成功。
此外,參展藝術家林強也代表藝術家致詞,提及藝術作品的不平凡、高尚就在於本屆邀展的作品所展現的日常不朽的平凡之力。演出團隊栢優座許栢昂導演也說,身為臺藝大校友,非常開心這次能受邀前來本屆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也介紹本屆的演出團隊與內容,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劇場來看表演。
在藝術大學的日常裡,本來就有所不一樣,總是聚集些熱情的勇敢尋夢者的場域。他們親臨實境造夢,而在藝術節的世界裡更加深化、多元、國際化,展現共創理想。今年的大臺北藝術節不僅串連校園師生,也在地區域經營、藝術社群,以豐富多元的藝術展、演、映活動,一同藉藝術節盡情追逐、辯證、思索真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