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家金鼠喜-好日子鼠不完」2020新北過好年系列活動記者會,臺藝大設計備受好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1/1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9年1月13日(星期一)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主辦之「家金鼠喜-好日子鼠不完」2020新北過好年系列活動記者會,薛文珍副校長、吳珮慈副校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秘書室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與視傳系李尉郎老師皆到場出席。

今(109)年已第4年度受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委託執行市府行政園區之春節文創布置,由擔任計畫主持人的視傳系李尉郎老師統籌規劃設計,今年適逢鼠年,設計主題為「家金鼠喜」,取其臺語諧音「家,真舒適」,唸成「厝」金鼠喜,有新北市安居樂業的寓意。行政大樓園區中央設置金光閃閃的巨型金色松鼠,手抱發光的「安居樂業」金幣,金幣中則是由繽紛色彩的小松鼠、積木小人與房子組成的迷你城市,蘊含新北市的城市藍圖。松鼠以祈福的姿態,許願新北市能成為市民舒適幸福的家。另有設置結合施政目標的錢幣造形幸運輪盤,提供民眾轉動並預測2020年的運勢,占卜娛樂之餘,進而了解市府政策。

每一年臺藝大的春節設計成果皆成為新北市政府的亮點,備受好評。近年更有其他局處如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委託合作府中商圈的耶誕藝術裝置,以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委託合作兩用環保袋等產學合作計畫,吸睛的設計皆成為話題。

敬邀各位即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前往蒞臨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參觀特色互動裝置,感受濃厚的春節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