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地扭曲又一件!】 臺藝大回應稿 (111.03.10 臺藝大秘書室彙整發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3/10

公告內容:

關於立委范雲被誤導於今(10)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時提及「校長進行網路言論管制,逼迫教官要懲處提出異議的學生」之回應說明如下:

1.有關網路霸凌學生之校園安全相關議題,向來為教育部所重視,亦為本校學生事務處(軍訓與生活輔導組)之校園安全通報業務,事情原委是於109年6月因有學生投訴網路霸凌,因此學務處本權責即應進行處理,因此本案係因學生會成員具名投訴學生會會長才交由學務處進行事件調查。何以扭曲成校長進行網路言論管制!

2.該組張姓前教官為中校教官,擔任教官多年,對於業管業務至為嫻熟,然其自109年6月承辦學生自治會成員反映FB「台藝人請進:D」有人封鎖讓社團成員噤聲、封鎖及移除,經該組調查後許前會長向教官表示承認錯誤,事情原委即如上述,相關資料亦有存查,故校方並無監控社團打壓言論自由。

3.張姓前教官針對此網路霸凌事件公文草率了結,且置檢舉人舉證於不顧,並擅自將其負責辦理之公務公文銷號,積壓延宕業務超過180天。嗣後,該事件轉由林姓教官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張姓前教官消極應對、怠忽職守,本應依規定進行懲處,惟事後張姓前教官已自行申請調離本校。

4.「台藝人請進:D」雖屬於不公開社團的網路平台,社團成員如經過審核申請後都可以在上面發表言論,目前成員已知有在校生、歷屆校友、教師、立委民代辦公室、學生家長及大觀派出所,都曾經在此平台取得資訊、關心校務,學校行政也常常透過此平台即時解決學生的問題。再者,「台藝人請進」為非校官方平台,且由學生會主要成員,如會長等人管理,所以「言論管制」一詞,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