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與日本笠間市立巖中學共同舉辦台日文化交流工作坊活動圓滿成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3/07

公告內容:

今(3/3)日上午本校國際事務處受日本笠間市教育局及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的邀請,與日本笠間市立巖中學師生共同辦理「台日文化交流工作坊」活動圓滿成功,有效促進臺日之學術友好情誼。立巖中學矢口祐治校長致詞表示,笠間市富有自然風光與濃厚的藝術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臺灣,因午餐的廠商多來自於台灣,所以常會享用到台菜與水果,透過今天的工作坊期以提升對臺灣台灣藝術基本的認知。

本校陳志誠校長於致詞時感謝日方教育長小沼 公道的邀請,教育長亦曾於2022年12月蒞校參訪,雙方對於未來合作的想像進行熱烈討論,進而有本次國際交流的契機與起始。日本笠間市與臺灣關係友好,互動密切,亦為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臺灣接待城市之一,其悠久的歷史人文風景具備高度國際發展潛質。

本處江易錚處長透過臺藝大與臺灣傳統文化節慶的介紹,讓日本學生在短時間認識臺藝大及臺灣,除深化與日方之跨國情誼外,更藉此提升本校藝術教育知名度,展現人文藝術專才。本次活動更邀請馬來西亞籍學生廣電系謝幸惜、視傳系沈昱欣、臺籍學生造型所周宜蓁、日籍學生音樂系植木佑亮及視傳系堀伊鞠分享在臺求學經驗,工作坊師生討論熱烈,圓滿結束。

本校致力於培育具國際宏觀的藝術人才,透過本次的國際交流,開啟未來持續對話之可能性,亦歡迎各國學生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當作未來留學臺灣的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