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藝新策】策展徵件計畫開跑 歡迎意者踴躍申請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2/20

公告內容:

為鼓勵年輕策展人提出創新策展方案,有章藝術博物館辦理【2022臺藝新策】策展徵件計畫自即日起開跑。本次以「浮覆之洲」為主題,強調以展覽空間、區域生態、歷史記憶和日常性為線索之跨領域藝術策展實踐。收件受理時間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7日止,歡迎35歲以下有志於策展的年輕新秀踴躍申請。
本次徵件主題為「浮覆之洲」。「浮覆地」原指土地因天然變遷或人為整治化為湖澤或水道,又復在不同因緣下,重新浮現。「浮覆之洲」既指涉位於板橋浮洲地區的「有章藝術博物館」所處位址,也標註區域身世,而「浮覆」更是人們在日常中所經歷到時空、感知和經驗層層積累、隱沒又浮現的狀態。
申請者須以「浮覆之洲」為基礎發想,將其轉換為策展實踐。策展計畫提案內容應包括:(一)以有章藝術博物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周邊區域生態、歷史記憶和日常性為線索之跨領域藝術實踐。(二)自有章藝術博物館所選定之典藏作品,挑選1至2件運用於展覽,從創新視角詮釋有章藝術博物館典藏品。(三)關注社會大眾之參與和回饋,尤其浮洲周邊地區社群之交流。本計畫同時由有章藝術博物館提供策展輔導,導入專業顧問機制,以協助策展過程的資源連結及專業應用,期待透過共創協作,一同打造創作、論述、展覽、育才的綜合性藝術創新平台。
本次徵件採電子郵件報名(電子郵件:museumntua @gmail.com),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7日17:00截止,歡迎有意參與的團體或個人申請;對於相關報名資格、辦法如有疑問,請逕洽有章藝術博物館楊小姐(電子郵件:yichen@ntua.edu.tw,電話:02-2272-2181 ext.1422)。
徵選辦法及申請表下載網址:https://reurl.cc/WX9y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