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章藝術博物館「與校長有約」期許發揮社會影響力 成為連接臺灣與世界的重要藝術據點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25

公告內容: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於12月14日,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有章藝術博物館(以下簡稱藝博館)簡報,由羅景中館長親自報告。會中羅景中館長就藝博館未來願景、各項策略,以及業務績效作說明,針對當前人力、行銷、展覽與建築作業務績效分析,提出體質潛力之趨勢觀察以及未來因應策略。
陳志誠校長聆聽簡報後,感謝藝博館過去一年來的辛勞,認真推展當代藝術,在人力有限的情形下,每年戮力辦理國際雙年展系列展,獲得良好的成績及口碑。陳校長勉勵館員,藝博館未來規模之不可小覷。在藝博館架構內的文物維護研究中心作為研究單位,意味著整個組織架構的穩健,而科技藝術實驗室更是帶領展覽前進的領頭羊。
陳校長也提醒藝博館須及早因應3年後的新館新氣象,有關營運法規、架構等硬要件,可參考國際上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機構,進行研究與規劃。在軟要件部分,需注意連結教學單位的參與實踐,並儘快建立數位藝術資料庫,以促進展覽、研究和專業學術活動之累積。此外,因應當前媒體與行銷模式,如何提高品牌形象、創造收入和募款機制,亦是博物館永續經營的關鍵。
薛文珍副校長認同藝博館於活動策劃與執行面的辛苦,肯定本次各項業務績效統計與分析資料的準備,並針對執行成效目標之訂定,以及和教學單位合作等面向提供寶貴建議,期許藝博館持續優化各項功能。蔡明吟主任秘書則提醒藝博館應預先規劃新館的營運法規、組織架構,以及重新開館時的展覽內容。針對當前展覽業務績效待突破部分,應注意加強和周邊學區的課程合作,以提升參觀人次,並針對重要展覽獎項指標再進行觀察和研究。
陳校長及與會主管除了針對藝博館業務和未來發展提出改善建議及期待,亦於會中聽取同仁意見並進行充分交流。藝博館亦表達未來將持續結合本校專業資源,推展具有社會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展覽和學術活動,並擴展文化區域聯盟,期許成為連接臺灣與世界的重要藝術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