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攜手大觀國小 校園high唱慶耶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2/2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本校)音樂學系攜手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合唱團,110年12月24日合作呈現耶誕合唱與弦樂五重奏報佳音,演出耳熟能詳的聖誕組曲,傍晚時分在臺藝大校園及府中行人徒步區,以悠揚樂聲向市民及師生獻上佳節音樂饗宴,快閃的表演方式讓路人眼睛一亮,紛紛駐足,表演完畢合唱團發送耶誕造型氣球,更是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獲相關電子及網路媒體報導!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本校致力推廣大學社會責任,推廣美學及創意,深耕大觀藝術教育園區13年,深深扎根藝文教育,更展望走出園區,將臺藝大的能量發揚光大。板橋大觀路一段之浮洲地區,方圓500公尺內,聚集公私立幼兒園、中山國小、大觀國小、大觀國中、華僑高中及臺藝大,97年起本校邀請各校成立國內唯一從搖籃到博士班的全齡藝文聚落「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多年來支援藝術教育專業人才,於園區各校開辦藝術特色教育課程,已成為國內藝術文教園區典範,如今屆滿13年,本校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提議將園區課程模式擴大為支持各校特色藝術活動,例如支持大觀國小辦理合唱團,透過更多合作和互惠方案,擴大深耕藝文教育,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扎根在地美學,致力構築國內首屈一指的藝術生態園區,讓藝術就在你我身邊,就在生活的細節。
合唱團指揮老師翁誌廷為本校音樂學系兼任老師,在音樂學系孫巧玲主任的推薦下,支援擔任大觀國小合唱團指揮老師,翁師專長涵蓋聲樂、歌劇舞台、音樂劇、流行音樂演唱,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支援大觀國小訓練兒童合唱團期間,極具耐心與愛心,引導學童認識音樂進而欣賞與投入,翁師表示將音樂的種子播撒在校園與地方,除有大觀國小校方的支持,更收到學童與家長的熱情回饋,著實倍感欣慰。

相關附件:

圖2大家長陳志誠校長發禮物
電視台報導露出
大觀國小及台藝大合唱團獻唱平安夜
大觀國小及台藝大合唱團獻唱平安夜2
台藝大音樂系弦樂五重奏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