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梁永斐館長拜會陳志誠校長 雙方洽談未來合作願景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3/27

公告內容:

國立歷史博物館梁永斐館長於112年3月24日下午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會中雙方分享彼此的藝術願景與發展規劃,並針對未來各類合作計畫進行交流討論。

陳校長表示,臺藝大是目前全臺藝術領域學科結構最完備與均衡的首府,也是臺灣藝術教育的重鎮,具備厚實的藝術專業教育成果與人才。而史博館賦有宏揚臺灣社會歷史以及文化藝術的功能,具有相當完善的博物館典藏資源,期待整修後以嶄新的樣貌呈現於世,對往後的合作也都樂見其成並將全力配合。

梁館長表示,史博館為提供更優質、專業的藝文服務能量,自2018年進行閉館整建工程,現階段全力拼重新開館。未來館舍將拆除原有圍籬,保留原有紅牆綠瓦外觀之餘,加入現代元素並連結都市開放空間,打造「無牆博物館」。此外,館內將擴大民眾服務及展覽面積,同時也希望能深耕文化、扎根學校,在展覽研究先行時,將內容依照學校類型與學生年齡進行規劃,提供相關素材給學校,就能在暑假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時納入,做成相關補充教材,讓學生了解到藝術文化的深入故事,也發揮史博館對藝術文化價值的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