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USR在地服務行動,榮獲教育部長肯定及人氣互動優勝獎殊榮!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1/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1年11月19至20日假松山文創園區「2022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2022 USR EXPO)」,於現場展示臺藝大在地藝文發展及文化保存的豐碩成果,並設置藝文推廣互動活動,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亦親臨展區支持與肯定。本校在91所大專校院、196件計畫中脫穎而出,更榮獲博覽會現場「人氣互動」優勝獎!

臺藝大校長暨得獎計畫主持人陳志誠表示,感謝潘部長蒞臨肯定,現場人氣熱絡更顯現本校獨特又深厚的藝術能量展現,今後將持續著力於藝文教育的永續發展。

本次博覽會由臺藝大研究發展處偕同文創處、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工藝設計學系及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共同參與展出「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社會企業的藝術設計應援團」、「文化河流文資串流-淡水河區域歷史紋理與文化資產保存計畫」等3件USR計畫之師生參與成果,搭配網版印刷、設計香氛、金箔書籤手作活動,讓市民朋友在熱烈參與體驗的同時,了解地方的文創美學生活及傳統技藝精神。

臺藝大致力推廣大學社會責任,舉辦大臺北藝術節,推動美學及創意,扎根藝文教育發展,相關USR計畫辦理活動已超過300場次,規模也逐年擴大,活動廣受熱烈迴響,發揮臺藝大與在地共創的藝文能量,實現藝術高等教育公共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