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111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典禮 引領臺藝新鮮人航向學習新旅程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9/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為迎接新學年度到來,協助臺藝大新生認識校園,於111年9月7日上午在教研大樓十樓演講廳舉辦「111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始業典禮」。本校陳志誠校長偕同許杏蓉副校長、邱啓明主任秘書、各行政單位主管,以及各學院院長、系主任、班導師等師長一同出席,透過直播方式與新鮮人零距離見面,共同參與這重要且有意義的嶄新時刻。

陳志誠校長首先歡迎大家加入臺藝大大家庭,以及簡要介紹校園整體發展、各項學習資源、教學系所概況與優良師資陣容,並表示臺藝大是一所國際化的藝術首府,也是藝術領域最重要寶山,近年以「美大.臺藝:國際學府」為核心,建制文化藝術生態體系與學產一條龍的優質環境,未來也將不斷地與時俱進和蛻變,期許同學在求學生涯中,為自己創造加值,步出校園後能發揮所長,有所成就。

陳校長也勉勵同學,後疫情和數位虛擬時代來臨,將會面臨許多全新挑戰,最為重要的是需具備藝術養成意志力,掌握國際趨勢與脈動,臺藝大也將持續與國際鏈結互動,協助同學們擴展國際視野。我們身為臺藝人,追尋的不僅是藝術品牌,更是往後長久生活模式的藝術哲學,然而它需要自我節制、大愛和勇氣、意志與德行,如此才有理想的公共生活模式。而我們都來自各地,有不同的背景與生活歷練,陳校長也希望每個人的加入,都能讓臺藝大變得更豐碩且綻放!

典禮中除了陳志誠校長的祝福和勉勵外,也播放校簡介影片「美大臺藝 國際學府」,並安排各行政單位進行重要業務宣導,協助新生了解校園學習環境、軟硬體設備和質性空間、生活及學生輔導事務等,期望讓各位同學更了解與適應未來的校園生活,也為學習新旅程揭開嶄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