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友賀連華《精靈幻舞舞團-卡門波麗露不朽的》8/19、20臺藝表演廳登場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8/19

公告內容:

由臺藝大校友賀連華創辦的《精靈幻舞舞團》,以編演出屬於臺灣的佛朗明哥為使命,耕耘臺灣表演藝術舞臺上非主流的佛朗明哥創作領域至今,目前由女兒薛喻鮮繼承衣缽擔任團長,其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於111年8月19日回到母校臺藝表演廳登臺演出。陳志誠校長、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舞蹈系楊桂娟主任及陳武康老師等校內師長親自到場支持。校外貴賓則有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文化部文化交流司桂業勤司長、中華舞蹈協會賴秀峰理事長、當代傳奇林秀偉藝術總監、太古踏舞團吳采璘團長、北藝大舞蹈系吳易珊主任、可成教育基金會林珍玫執行長等人,以及曹楷智、李若梅、吳靜茹、蘇婭、周怡、周書毅、周章佞、葉名樺等藝術家也受邀前來觀賞,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演出圓滿成功。

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舞蹈科畢業的賀連華,為國內少見能舞出佛朗明哥精神的舞蹈人,擅長在現代舞創作中,融入佛朗明哥元素。其創作的作品帶有著濃厚、豐富的生命情感投射。早期作品總能將女人、愛情、美醜深切刻畫,帶給觀眾無限的憧憬、感慨、感動。而精靈幻舞舞團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永恆的回歸」曾在今年度榮獲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編舞首獎、西班牙國家舞團獎、受邀2023西班牙編舞製作等三大國際獎項殊榮,更是成為本年度唯一入圍並獲得首獎的亞洲舞團。

薛喻鮮團長表示,卡門波麗露不朽的,它是一場肢體交織的舞蹈創作計畫,它由薛喻鮮的畫作延伸,它有西班牙舞蹈的元素,它有現代舞蹈的肢體…它什麼都是卻也無法用一個完整的名詞去形容。本節目將於8月20日19:30於臺藝表演廳演出最終場,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前來,為這群臺灣之光們獻上熱情的掌聲!

演出資訊:
卡⾨波麗露不朽的|薛喻鮮⻄班牙舞蹈創作計畫
日期及時間:2022年8月19-20日 19:30
地點:臺藝表演廳(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