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2022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幕啓Curtain Up!》早鳥票正式啟售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7/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自2016年起舉辦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七屆,歷年邀請參加演出的除臺灣團體外,也曾邀請諸多世界知名的表演團隊共襄盛舉。今年度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以《幕啓Curtain Up!》作為主題,為此呼應近年來世界各地瘟疫與戰事頻傳,如戲劇及文學作品般的真實生活,並以「#我當下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該往哪裡去」三個方向帶領觀眾,藉由今年極具故事性的演出思考身份認同、生存意義與未來願景及人生目標。

今年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匯聚音樂、國樂、戲劇、舞蹈,自111年10月14日起至12月25日在臺藝大臺藝表演廳帶來7檔精彩節目。內容除了有經典古典芭蕾舞劇《舞姬》La Bayadère、楊景翔演劇團的強檔製作《單身租隊友2》外,《最後五秒》和《扮仙》更首次將臺藝表演廳翻轉為實驗場域,展現舞臺多元可能性。此外,今年更推出3檔藝術教育推廣節目《虛實相生-跨界藝象3.0》、《彼得與狼》普羅高菲夫交響童話故事,以及《繽紛~七彩之和》,節目將採報名或索票的方式邀請觀眾進場觀賞,期許實踐社會責任並為藝術教育扎根。

本屆首檔節目將由擅於揉合現代劇場表演技巧與戲曲身段語彙的「栢優座」拉開序幕。臺藝大校友許栢昂創辦並擔任座首的「栢優座」,擅長把現實生活裡觀察到的人情冷暖轉化為演出腳本,並將在10月14日至16日帶來《最後五秒》,藉由四位不同的角色,各自在瀕死前的須臾5秒向死神請願求生,以及將此生尚未完滿的遺憾與心願娓娓道出。

由編舞鬼才黃懷德領軍的「闖劇場」,將於11月18、19日帶來《扮仙》,臺灣民俗「扮仙」典故為大眾祈福,融合傳統音樂、現代肢體與超脫性別意識的舞作,期望被信仰的對象,祝福每個人能自在享受自我認同的初衷。

臺藝大舞蹈學系歷年皆以大觀舞集年度製作之形式,集結國內外藝術菁英與歷屆傑出校友一同上臺獻藝,今年將於12月10、11日重現俄羅斯古典芭蕾經典巨作《舞姬》La Bayadère。此作品不僅是大觀舞集睽違已久的經典呈現,也展現出臺藝大舞蹈學系古典芭蕾訓練之素養與傳承。

楊景翔演劇團與齊立有限公司於12月23至25日帶來本屆壓軸演出《單身租隊友2》,楊景翔導演創作以「透析時代氣氛,紀錄當代現象」見長,透過情境喜劇的形式,帶出在同一個屋簷下3位同居人面臨而立之時的歲月瓶頸。

另外,臺藝大也期許用表演藝術提升生活美學,策劃了3場登記索票的表演活動,並於10月22、23日集結表演藝術學院師生與校友一同匯演《虛實相生-跨界藝象3.0》,融合音樂、國樂、戲劇與舞蹈,以及更多未知的視聽元素,建構出虛實相生的劇場幻境。

臺藝大音樂學系、臺藝大弦樂團則是於11月29日帶來《彼得與狼》普羅高菲夫交響童話故事,這首名聞遐邇的曲子將各式樂器的音色形象化,像是渾厚低沉的法國號代表著兇猛的大野狼、聲音清脆的長笛化作小鳥的鳴叫,並結合插畫邀請觀眾一起加入彼得與小動物的行列,共同對抗大野狼。

由臺藝大中國音樂學系推出的《繽紛~七彩之和》,將由陳俊憲老師及林心智老師擔任指揮,與師生校友於12月4日共同演出。此次以作曲家張朝的作品《七彩之和》作為音樂會主要意象,曲目中運用七個民族的音樂特色譜曲,用旋律帶出各族不同的特點,如同初嶄露頭角的新秀各具不同的藝術特質般多彩豐富。

「2022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將於7月27日至8月28日在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早鳥票正式啟售。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在臺藝表演廳一同期待幕啓Curtain Up!
-------------------------------------------------------------------------
●2022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幕啓Curtain Up!》節目&購票資訊: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W14KRL
活動詳情:「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guan179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官方網站
https://www.daguanfestiv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