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聯合EchoX邁向元宇宙 化身全臺第一所鑄造NFT的藝術大學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4/2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NFT虛實整合策展專家EchoX,於111年4月26日下午在臺藝大國際會議廳舉辦「NFT宣誓記者會暨研討會」,並在這具歷史意義的一天發行「臺藝大官方的第一個NFT」,成為全臺第一所進入元宇宙的藝術大學。本次活動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偕同蔡志孟副校長、呂允在主任秘書、曾敏珍學務長、蔣定富總務長、韓豐年研發長、謝淑芬主任、謝文啓處長等多位長官與師長到場,並特邀請到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江奇叡代理主任秘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李泊言館長、EchoX溫家瑋共同創辦人及李佳憲執行董事等貴賓蒞臨,共同見證和參與臺藝大NFT鑄造上鏈儀式。

陳志誠校長表示,臺藝大作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大學,肩負創新創意,與時俱進的藝術使命,此次進入元宇宙,也期望賦予師生更多元的藝術創作場域,而就在此刻,就在新北臺藝大,我們更將版圖拓展進鑄造與開放海洋的元宇宙藝術世界,讓學子能在其中不斷淬煉與數位高賦能的科技連結藝術創作。在藝術產銷的機制中,扮演大眾傳媒時代的藝術美學的力行者、先行者。

侯友宜市長致詞時表示,臺藝大透過陳校長的帶領、師生的努力,以及業界的協助下,將科技、藝術結合,進軍元宇宙,成為全臺第一所發行官方NFT的藝術大學。而臺藝大領先全國,新北市也將提供更好的環境,讓師生們創作的藝術品,能在新北智能城市扎根與茁壯。

李泊言館長也提到,臺藝大將數位藝術整合,帶領我們走向元宇宙領域,讓藝術更具獨特性。李佳憲執行董事也說,很榮幸協助並見證臺藝大鑄造NFT,讓我們將產業經驗落實並深耕發展到教育場域,希望能讓未來新銳藝術家更了解NFT相關技術和應用。

本活動也特別邀請到AkaSwap王新仁藝術總監、安侯法律事務所鍾典晏合夥律師、EchoX李佳憲執行董事帶來三場講座活動。藉由匯集產學各領域相關的專家學者與產業先進來分享研究成果及經驗,幫助各界深入了解NFT、元宇宙的概念、未來可應用的範圍,以及相應的法規。期盼透過各領域專家們的經驗交流,互相切磋學習,讓更多人認識NFT技術正顛覆傳統藝術的型態與發展,並加速藝術品的交易流通及透明化。

臺藝大本次鑄造的 NFT 作品係由校內徵選而生,以 Fish-portrait「環保魚」 為主題,用可愛詼諧的方式表達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垃圾,嚴重危害海洋生物現象,望藉此喚醒大眾關注海洋污染問題,提倡環境保育意識。此作品也呼應臺藝大以藝術喚醒群眾,重視社會公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