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評鑑內容與深耕計畫推動現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3/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校長志誠,於111年3月14日偕同呂主任秘書允在為關心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推動本校17個教學受評鑑單位,以及深耕計畫推動現狀,聆聽教學發展中心簡報有關「系所評鑑」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業務推動情形,與未來重點工作。

本校向高教評鑑中心申請辦理系所評鑑,以協助系所檢視在系所發展、經營及改善、教師與教學,以及學生與學習三大面向之作法與成果。目前已於去年底完成各系預審,並進行各受評單位報告書函送作業,之後將召開校級系所評鑑會議,對評鑑事務進行更周延的討論與籌備。

有關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為落實跨域教學創新,本校於制度面調降學生專業必選修學分,使各系畢業學分含括4-15的跨領域選修學分,110學年度以多元跨域課程,提供教師開設具當代、科技及產業的實驗課程,開課數從109年27門成長到110年51門、產業教師數成長3.5倍、修課學生人次成長2.3倍及成果產出成長2.1倍,多門課程與中心計畫連接,促成產學合作、科技應用與實務等產出,同時各教研中心亦以此模式逐漸形成中心專業課程模組;教師部分,藉由教師社群及教師講堂深化教師對於自我專業精進及跨領域與跨產業的對話,有效開創藝術嶄新領域之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