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聚落》在臺藝大有章藝博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盛大開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3/08

公告內容:

《影像聚落》2022年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會員vs.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生展於111年3月5日下午2時30分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_九單藝術實踐空間開幕。當天策展人張國治博士除了感謝絡繹不絕的貴賓及觀眾,並提到身為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理事長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之雙重身分,策畫此展覽將民間社團會員和在學學生的創作結合對話的新嘗試。

而本次開幕活動也特地邀請到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莊靈老師、重量級知名藝術家韓湘寧老師、臺藝大設計學院鐘世凱院長、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張妃滿主任、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組長蒞臨致詞。

陳志誠校長感謝張國治教授在百忙中籌辦展覽,肯定此展僅以半年時間規劃有成,並稱讚展出作品內容很有質地又多元。莊靈老師稱許展覽讓人宛如走到另一個時空,而對於策展的構想到實現每一個作者的創作過程,令他非常感動。韓湘寧老師在策展人的陪同下,仔細聽取每位展出者的創作理念。鐘世凱院長也祝福展出成功,張妃滿主任則表示能感受到張國治教授策展的能量與內涵。羅景中組長也說,從2018年該學會的策展「掠像」與「造像」到現今《影像聚落》的展覽,看到更多的創造性、實驗性的展呈。

此外,為了感謝有章藝術博物館全體館員專業與大力的協助,張國治教授當場致贈展出的作品兩張,展出者暨主持人姜麗華教授也響應敬贈展品一件。《影像聚落》展覽將在3月12日下午2時30分舉辦《從記憶出發-影像聚落的虛與實》講座活動,歡迎各位蒞臨前來現場與策展人、藝術家們聊聊天。
------------------------
展覽資訊:
展期|2022年3月3日(四)-3月23日(三)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_九單藝術實踐空間A、B 展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11:00-17:00,週一及週日休館
策展人|張國治 博士
參展者|包德納(Bernard Bordenave)、張國治、周國璽、洪世聰、郭秀莉、黃麗珍、姜麗華、陳祐明、徐欽敏、楊鎮豪、陳斌華、王鼎元、吳宇凡、張哲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碩士研究生:林語晨、詹翔宇、吳尚任、林怡青、李兆章、鄭植羽、劉文遠、王韋堯、王佳莉、洪雅雯、吳佩芬
主辦單位|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紀念李鳴鵰先生攝影文化藝術發展獎助金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