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陳菊院長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複調神話》 讚許臺藝大推動台灣人文價值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1/06

公告內容:

監察院院長暨國家人權會主委陳菊、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范巽綠、國家人權委員會諮詢顧問劉進興、前行政院文建會顧問何康美等一行人於111年1月5日下午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複調神話》,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蔡明吟主任秘書、宋璽德教務長、蔣定富總務長、羅景中館長等陪同出席交流。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籌辦此雙年展並於佈展期間營繕所有展場,以利參展藝術家於整體展場中進行創新作品裝置。其中,沈昭良藝術家以半世紀前的藝術聚落眷舍為展呈場所,展示了關於安康接待室、新店軍人監獄等遺址照片,揭示著一定的時代政治與權力的社會背景。陳菊院長一向關心臺灣人權的發展,也對藝術文化領域相當支持,部分參展作品融入了臺灣在地歷史,並與建築、人文、教育以及藝術媒介融合,同行參觀的大家都對藝術的詮釋顯露創造性的巧思表示讚賞。

陳志誠校長首先向陳菊院長及貴賓介紹大臺北藝術節旗下的當代藝術雙年展與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藝術推廣與教育理念,並與羅景中館長和沈昭良藝術家一同導覽,介紹有章藝術博物館、北側藝術聚落以及《複調神話》參展作品。陳校長提到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多年來引介國內外重要的藝術大師來此創作,並且與校內師生、藝術從業人員、藝術家等展開作品、論壇、講座、活動的交流,除了主館展示空間之外,也拓建了藝術聚落群,集合了實驗展示、教學講座以及藝術進駐等空間,建立藝術創作、研究等健全的場域。而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已經6年,此次展覽《複調神話》開啟真實世界的另一層想像,塑造新的典範價值,一步一步地迎向未來,在策展的主題之下,藝術家們創作出在地特質與價值的綺麗內容,也勾勒出人們對世界的巨大感知。

陳菊院長特別表示臺藝大能以藝術教育結合創作、展覽,推動臺灣的人文價值,看到臺藝大具有引領時代發展的趨勢動力。參觀行程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