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務顧問會議 倡議藝術教育與文化治理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1/0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1年1月4日下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110學年度第1次校務顧問會議」,由陳志誠校長親自主持,並偕同全校行政與學術一級主管與會,邀集16位產官學專家組成校務顧問團,共同為臺藝大各類校務推動計畫與興革提供諮詢建議。

會議開始特請到音樂學系王佩瑤客座教授與丁一憲助理教授帶來埃內斯托·德·柯蒂斯《勿忘我》、薩爾瓦多·卡迪略《負心的人》、喬治·比才卡門歌劇《鬥牛士之歌》等多首經典名曲,以及音樂學系學生演奏弦樂四重奏《法蘭茲.舒伯特C小調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作品斷章,作品703》,為會議揭開序幕。會中也安排表演藝術學院演出新秀編舞家許瑋博的現代芭蕾《迷霧之境》,為顧問團帶來一場優質的藝術饗宴。

陳志誠校長首先報告校務整體現況,包括:110年度獲外部資源挹注之計畫、校地收回現況、校園建設成果及總體規劃進度、新設研究所及學程介紹、表藝教育線上平臺建置經營計畫、臺日藝術大學高峰論壇、2021大臺北藝術節、深耕計畫介紹、三中心(文物維護研究中心、科技藝術實驗中心、聲響藝術實驗中心)執行進度與績效、校園防疫應變標準作業流程等各項業務和文化治理理念。臺藝大將持續努力團結邁進、落實教學創新,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提升高教公共性。會議中顧問們也為臺藝大陳校長與同仁們的努力創造了這幾年方方面面的實質大進展感到敬佩,並提出許多珍貴的前瞻建言,陳校長感謝各位撥冗與會,並邀請大家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複調神話》,會議圓滿成功。

臺藝大每年皆邀請在教育、科技、文化藝術具有卓越成就者,以及產官學界賢達一起針對本校校務現況與未來發展提出諮詢與建議。110學年度校務顧問團為(依姓氏筆劃排列):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現為特別顧問史欽泰;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東亮;前教育部部長、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體學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李鍾熙;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現為總統府國策顧問翁金珠;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本校前校長黃光男;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暨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前科技部部長、國立中山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楊弘敦;財團法人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劉輝雄;全國加油站董事長賴正時;本校前副校長薛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