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歡度66周年校慶 期許成為國際藝術教育先鋒者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0/3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0年10月30日上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66週年校慶典禮。本次校慶典禮除了透過現場實體活動,也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讓全體教職員生、校友以及各產官學界的貴賓朋友們都能共同參與盛會,歡慶臺藝大校慶生日。本次前來與會的貴賓有本校前校長/行政院黃光男前政務委員、立法院張宏陸立法委員、外交部禮賓處王華榮公使、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臺藝大音樂系友會孫琬玲會長、臺藝大蘇峰男榮譽教授、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劉富美董事、羅致政和蘇巧慧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及代表、臺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張耀煌董事長、通藝國際有限公司吳海洋董事長、知名作曲家/指揮家蘇文慶老師、校友總會和各地區校友會代表等人,典禮隆重溫馨、圓滿成功。

校慶典禮開場由臺藝大國樂系陳俊憲助理教授帶領學生演出作曲家關迺忠的「龍年新世紀-第一樂章太陽」。太陽是光和熱的源泉,以此代表著信念和力量,集結中西兩種音色各異的打擊演奏,展現磅礡氣勢,也象徵帶給人們新的期許與希望。也代表著臺藝大堅持恪守初心,提升優質文教藝術環境而努力。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臺藝大是我們所有人的大家庭,我們有共同記憶、信念,每一位成員的加入,都能讓它變得更豐碩壯大。前段時間,臺灣陷入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危機時刻,教育發展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此臺藝大仍不斷向前邁進,堅持重點式的高教環境改造,並落實教學實務實踐,建置網路學園,讓教育不中斷。此外,也持續扮演全國非常重要的藝文產業生態基地,引領臺灣藝術蓬勃發展,向國內外分享藝術的美好與精粹,也戮力爭取外部資源、盤點內部能量,建構優質的軟硬體教學設備及環境,朝向提升優質文教藝術環境而努力著,我們期許在時代脈動中能持續根深葉茂,蛻變成長,讓臺藝大成為美哉、大哉的重要國際首府和藝術的先鋒者。

典禮中也有許多貴賓前來給予致詞祝賀。黃光男前校長特地返校祝福,並表示這幾年來不斷地看到臺藝大的成長,我們是守護臺灣藝術文化以及藝術教育發展最重要的學校,也勉勵師生有實力、能力、熱力,為臺灣和自己展現出藝術最高境界。張宏陸立法委員也說,求學過程中就時常前來臺藝大感受藝術養分,在擔任板橋市長時也堅持結合新北在地資源,要讓臺藝大同學們有合適的展演舞台,相信定能創造出更多元的藝術產業加值。蘇峰男榮譽教授也提到,在臺藝大生活已將近一甲子,學校雖然各方資源有限,但在歷屆校長與陳志誠校長的努力與開拓建設下,才能有今天美好的建設與環境,並成為臺灣重要的藝術搖籃之地,在此也祝福臺藝大生日快樂。

本次校慶也在典禮中頒贈榮譽教授證書予蔡永文教授,並公開表揚頒贈勳章予今年度10位傑出校友(按姓氏筆劃排序):江振豪(中國音樂學系)、艾怡良(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吳廷宏(廣播電視學系)、吳祥瑋(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周怡(舞蹈學系)、周育正(美術學系)、林徹人(雕塑學系)、高逸軍(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劉冠廷(戲劇學系)、賴秀雄(電影學系),讚許各位在各自領域裡展現如此耀眼傑出的成就與貢獻。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臺藝大也誠摯感謝長年支持學校的重要同仁與夥伴,除了頒發優良教職員工獎項,感恩同仁的辛勞與付出外,也頒贈優良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予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同興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葉錦發總經理、美術書畫系友會吳德和理事長、築遠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張盈智總經理等捐資者,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典禮最後由本校舞蹈系學生帶來華麗的舞蹈節目「野玫瑰」。玫瑰於瓶口延伸出圭臬的美,飄落下任性的餘溫展現本校堅韌不拔的精神與韌性,也為66周年校慶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