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延攬醫學與管理跨域菁英蔡志孟博士擔任副校長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6/15

公告內容:

臺大醫院牙科部蔡志孟主治醫師於110年6月15日出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副校長,成為臺藝大創校以來首位醫學博士副校長。

蔡志孟博士擁有豐富的醫學研究與臨床治療經歷,曾取得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學士、美國紐約州立水牛城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專科醫師與碩士,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並曾在加拿大多倫多西奈山醫院及總醫院、長庚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大醫院擔任多年專任醫師職務。

除了擁有淵博的醫學專業知識與經歷外,蔡志孟博士在前些年也取得國立臺灣大學EMBA碩士學位,並曾獲富士康科技集團、永齡健康基金會、康聯生醫科技等公司聘任為重要幕僚和高階管理職位,在企業經營管理領域上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學術與行政經驗相當完整,是國內難得的醫學與管理跨領域人才。

陳志誠校長表示,臺藝大近年來積極拓展跨領域創新合作,並強化產學鏈結與學用合一。此外,近年來藝術治療在臺灣逐漸興起,我們也將此領域列為重要研究項目,期待臺大醫院與臺藝大結盟發展出本土化藝術治療教學重鎮,並建構出一套完善的本土化藝術治療系統。蔡志孟博士具備深厚的醫療專業與企業管理背景,在產官學研歷練也相當豐富,希望能倚重他的背景與專才,為學校引薦更多元化的視野及能量資源。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學校積極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相信蔡志孟博士的加入,定能讓臺藝大在防疫工作上能更加縝密,也期待未來臺藝大在藝術教育上能激盪出全新火花並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