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院「與校長有約」 期許傳播學院未來在應用功能面愈能發揮所長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6/15

公告內容:

陳志誠校長關心傳播學院的發展,偕同蔡明吟主任秘書、宋璽德教務長、曾敏珍學務長、孫大偉組長及黃茗宏組長,於110年5月4日下午2時假第一會議室與傳播學院進行校長有約。傳播學院連淑錦院長及圖文系楊炫叡主任、廣電系邱啟明主任、電影系吳秀菁主任於會中針對傳播學院和各系當前業務的推動狀況,以及需要學校協助之問題與困難進行簡報。
陳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整合了線上影音平台計畫,期許傳播學院在應用功能面會愈來愈壯大,在整體社會傳播發展也能適時扮演最佳的角色。在少子化的問題方面,要如何因應時代、少子化,或是因應科系發展的不同,可以透過新增或調整的方式增加學生名額,如果有好的方案,行政單位可以馬上來服務及執行。陳校長也期許學校能持續進步並有更好的發展,相信臺藝大在國際上可以扮演很重要的學府,以及有很好的作為。
傳播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就單位業務狀況及整合性發展、目前遭遇到的困難,以及因應策略等方面進行說明。傳播學院目前業務均配合學校政策辦理,並持續進行相關專案計畫。另外影音大樓的教室太過悶熱,體感溫度與測量溫度有落差,期待校方能協助改善空調。針對外牆剝落部分,也希望學校能在改善同時也注意行人的安全。
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碩博士班,招生都有明顯的成長,同時學生創作能量豐富,在校外各式競賽屢屢獲獎。目前也已成立獨立所,期待能儘快聘任專任師資以滿足優質教學及學生需求,同時也能符合較佳的生師比。圖文系在教學環境方面持續改善及優化,也希望在職場實習方面,與學校討論是否能有較長的實習時間。廣電系師生在創作能量上亦是在各式競賽中頻獲佳績,同時也希望能改善空間及設備,工讀金部分則希望能再開放其他預算予以支應。在多元學習課程的學分方面,希望能交由系所認定畢業學分。電影系的招生一直穩定成長,學生創作作品更是各大競賽、影展常勝軍,110年在公視學生劇展共計有15部入圍,6部獲選優勝,補助金額達新臺幣420萬元,在硬體設備方面也持續強化。而電影院作為校內重要空間,支援各系展演映及校內重大活動,無論是平常維護及燈光設備改善,皆需學校支持,同時因專業設備均高價,也希望能爭取到設備更新。
陳校長與其他與會長官亦針對傳播學院各系所業務提出建議,並與同仁進行意見交流。陳校長希望學校也同時是一個實驗場域,透過學校實驗同時也作人才培養,將來人才到位,技術也到位,很快的學校就可以趕上前面。而陳校長也肯定傳院暨各系所所做的完備的簡報,看到各系狀態良好,期待傳院未來在應用功能面能更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