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西瓦舞團線上教學GAGA技巧 臺藝大師生零距離體驗獨特肢體律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5/10

公告內容:

以色列巴西瓦舞團(Batsheva Dance Company)以獨特的Gaga技巧聞名於世,舞蹈風格奔放灑脫,備受國際舞壇矚目並曾受邀來臺演出。日前臺藝大受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牽線與媒合,首度引進Gaga舞蹈線上教學課程,並於110年5月4日下午在臺藝表演廳開班授課。柯思畢代表與柯海瀾(Galit Cohen Caspi)主任特地前來支持,陳志誠校長也偕同蔡明吟主任秘書、曾照薰院長、藍羚涵藝術總監親自到場勉勵,並表示雙方透過這次活動正式開啟國際藝術交流之門,也期待未來與以色列學校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這次的合作源起自日前柯思畢代表曾於今年2月來訪臺藝大,並表示對於學校所辦理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跨界藝象》留下相當美好與令人驚豔的回憶,希望能引進以色列Gaga舞蹈線上教學課程,讓更多師生學習。而本次課程係由巴西瓦舞團舞者並獲Gaga認證講師的臺籍舞蹈家項馨儀線上同步指導約40位舞蹈系與戲劇系師生,透過遠距螢幕教學,讓學員們學習Gaga舞蹈精神和獨特的肢體律動。Gaga技巧著重探索感官與動作的關聯,藉由刺激感官和想像力去發現並加強身體的靈活性、彈性、敏捷性與技巧,並感受和聆聽自己的身體,以及由內而外散發出的信息和情緒。

在課程中項老師擅以各種形容詞引導學員運作身體,例如沖冷水澡時的抖動、搖擺尾巴的擺盪、與地心引力曖昧、身體漂浮在天空、輕撫著風等等。經由如此的虛幻聯想,讓身體試著運用不同質地與力度的呈現,使之貫穿並流動於整個身體中。而學員依循課程所學的肢體律動,自由地隨著音樂舞動,感受平時不常察覺的肌肉群,藉此體驗肢體上有更多元的可能性。透過本次線上教學師生學員們收穫豐碩,課程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