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翁家明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 盼為金瓜石在地增添藝文風采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4/23

公告內容:

臺灣資深演員,同時也是臺藝大傑出校友翁家明,特於110年4月23日下午返回母校拜訪陳志誠校長,並由宋璽德教務長、曾照薰院長、張妃滿主任陪同出席交流。日前翁家明先生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擔任金瓜石觀光大使,這次前來拜會主要是針對在地藝文活動進行推廣交流,並希望能與臺藝大產生鏈結合作,為地方增添藝文風采。

陳志誠校長首先表示很高興今日翁家明學長能回來母校,在影劇等各方面成就有目共睹,如今能懷著回饋地方的理想返回成長的家鄉,並對地方文化推動事務親力親為,值得讚許。陳校長接著說明學校這些年來的進步與改變,以及校務發展現況和未來規劃。臺藝大因應少子化趨勢,積極建構產學連結,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和產學計畫,以期畢業後能立即銜接職場,使之成為極具優勢的社會新鮮人。

翁家明也與大家分享當年求學趣事,並說道從小生長在瑞芳金瓜石一帶,相當熱愛家鄉,對於文化、風景、街道、景點都承載著滿滿回憶,也時常在忙碌之餘卸下演員身分親自擔任文化導遊,介紹在地的人文風景特色。前陣子剛好協助在地進行文化推廣事務,目前當地仍保有一些具深厚文化意涵的空間,相當適合學生進駐創作與演出,也期望能注入更多藝文能量,讓大家不再只是過客,而是真正能留宿於當地,好好欣賞與體驗金瓜石之美。

陳校長回復說,金瓜石風景相當美麗,擁有的自然山水景觀為先天優勢,因此非常適合注入視覺、表演等各類藝術元素。而臺藝大人才濟濟且資源齊全,對於合作樂見其成,會後也請相關單位進一步聯繫後續合作規劃,相信成果一定會令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