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紀實詩篇」個展 4/6第一銀行藝術空間盛大登場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4/06

公告內容: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本土藝術,提供國內藝術家創作發表之平台與機會,本次特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展出「紀實詩篇」作品,並於110年4月6日上午假第一銀行總行的「第一藝術空間」盛大開幕。開幕典禮現場除了第一銀行邱月琴董事長、鄭美玲總經理等長官,以及多位校內主管到場支持外,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前文建會顧問何康美、臺灣前輩藝術家廖修平、國際知名設計師蔡爾平、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臺藝大前副校長薛文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人事主任張明華、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亞洲藝術中心董事長李敦朗、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夏姿王陳彩霞設計總監、臺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耀煌、南山人壽張添美總監、悅鴿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何幸芳負責人、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臺藝大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王明川、常務理事黃坤成、副理事長李双吉及美術書畫系友會會長吳德和等多位產官學界貴賓皆親臨祝賀與欣賞,場面熱鬧溫馨,圓滿順利。

陳校長首先感謝第一銀行促成這次的合作機緣,一銀除了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外,在人文藝術方面也不遺餘力,投入良好的規劃與互動,實屬不易。也感謝今日各界朋友的蒞臨與支持,並於現場與貴賓分享策展理念和親自導覽。

邱月琴董事長也表示,陳校長長年投入文化藝術教育與國際交流事務,為臺灣帶來非常卓越的貢獻,這次能邀請到陳校長前來展覽實在備感榮幸,也祝福展覽成功。

陳志誠藝術家很早即知名於國際,曾受邀參與諸如1993年巴黎國立高等藝術學院視聽中心四位青年錄像藝術家影片展;1994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六大畫廊聯合精選展;1994年南斯拉夫的芙廈斯(Vrsac)東歐雙年展「貫通─急迫」(Trans-urgency);1994年第三屆巴黎新科技電腦影像雙年展「人為」(Artifices 3);1995年法國阿爾勒(Arles)二十六屆國際攝影會合藝術季「今天的錄像藝術」(Aujourd’hui la vidéo) ;1995年瑞士弗里布爾(Fribourg)國際藝術季「藝術,科技與現象」(Art、Technology and Phenomena);1997年美國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PS1(MoMA PS1)「天堂」;1997年西班牙馬德里拱之大展(ARCO)「輕盈與渾重」…等國際大展。並先後由比利時Issy Brachot及 Le Monde de l’art畫廊經紀。他兼具教授、策展人、外交官、文化政策研究與實踐管理者等身份。曾任職巴黎臺灣文化中心,長期致力於臺、歐藝術文化交流工作,並獲頒授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 2015年接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後,除在文化行政管理與政策實踐之外,更在藝術教育領域方面,特別著重創新啟蒙教學,鼓勵以實證主義式的實踐為核心的理論與實務並進,提倡從學校之體制興革以創造藝術特色發展之教學與學用環境生態系統,培養專精且跨界之T型全方位藝術人才。

本次展出作品題材以史詩巡禮,紀實為手法,以藝術去世界旅行,作品為真實的世界所描繪的人文地圖。從臺灣寶島出發,飛越西伯利亞,遇見阿爾卑斯山即到了人文之心的歐陸。期間,遍布遊歷軌跡,西歐至東歐各國多驛站。循此文化旅程,靈思、意志、創作穿梭文明浩瀚。「紀實詩篇」敘述了留學深造曾經勞苦心志的10年有餘,再次6年馬不停蹄,回國後6年靜思禮讚,如今已是「開箱」的時候了。誠摯邀請各界蒞臨欣賞,開啟一場感知世界的旅程,藉由觸探視域經驗,與我們一同探討人文史詩的真實世界,一起參與形而上美妙的享宴。
-----------------------------------------------------------------
展覽地點:第一銀行總行1樓大廳(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30號)
展覽日期:2021年4月6日至4月27日
展覽時間:每週一至週五9:00至15: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