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會╳臺藝大藝博館《策展人培力@家物事╳特別容器》展覽開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3/19

公告內容:

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簡稱國藝會)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簡稱藝博館)共同主辦的《策展人培力@家物事╳特別容器》展,於109年3月19日下午在臺藝大九單藝術實踐空間熱鬧開幕。本次開幕式除了陳志誠校長率領校內主管與同仁們,以及眾多師生到場觀禮外,國藝會藍恭旭總監、新北市立美術館籌備處陳春美主任及黃香凝組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張逸羣理事長及游文玫秘書長、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林冠文秘書長、RC文化藝術基金會陳榮泉董事長、鳳甲美術館葉佳容策展人等多位貴賓蒞臨支持,場面盛大且氣氛熱絡。鄒婷和齊簡兩位策展人也特別感謝國藝會及臺藝大的協助,並與貴賓分享創作理念。

本次展覽係由兩位獲選策展人集結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臺灣共計12位藝術家,透過合作或獨立製作,在臺藝大藝術聚落和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展出11件作品,包含錄像、聲響、複合媒材與空間裝置等,另外,有章藝術博物館的4件平面典藏品也在不同的空間脈絡中展出。

在開幕活動上,陳校長首先感謝國藝會推出如此優質的培力計畫,讓這麼多位優秀的藝術家齊聚在此。也感謝兩位策展人與團隊,以及藝博館同仁的努力與協助,使這次展覽合作非常成功。臺藝大與國藝會都是服務藝術創作,希冀臺灣藝術能日趨茁壯。而陳校長也向與會貴賓介紹校務未來發展與場館興建計畫,期許打造藝術產業鏈結並建置生態系統,讓臺藝大成為藝術交流的重鎮。

羅景中館長也表示很榮幸藝博館能加入國藝會策展人培力計畫的合作館舍,一起協助藝術家實踐創作。而這次的展覽除了兩位策展人外,其他合作藝術家的作品也相當讓人為之驚艷。期待未來臺藝大藝術博物館和藝術聚落建置完成並彼此串聯,將會成為最具特色的藝術基地。

策展人培力計畫的兩檔展覽,分別為鄒婷的《家物事:一場發生在藝術空間的聚落與實踐》,開啟一場藝術「家務」經驗;以及齊簡所提出的《特別容器 - 合一與分別地界》,試圖處理藝術聚落空間的跨界特殊性,而臺藝大藝博館作為策展人培力協作機構,除了提供場地與行政支持外,也將舉辦導覽活動,以及藝術家對談、工作坊和講座,共同實踐一場展覽盛事。展覽期間自3月19日至5月15日,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2021.03.19 - 2021.05.15 星期二至星期六 11:00-17:00,免費參觀
地 點|臺藝大藝術聚落、九單藝術實踐空間(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33巷、35巷、37巷、39巷)
完整展訊|https://museum.ntua.edu.tw/
預約導覽|https://forms.gle/pWDqcLH4x5X7VG4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