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務顧問諮詢會議 藝術大學高峰論壇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1/0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0年1月5日下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109學年度第1次校務顧問會議」,由陳志誠校長親自主持,並偕同全校一級主管與會,邀集17位產官學專家組成校務顧問團隊,共同為臺藝大校務發展策略與興革提供諮詢建議。

本次會議為展現臺藝大作為藝術殿堂,因此精心擘劃藝術饗宴,讓與會的部長、次長、院長與董事長們遊歷一段人文藝術風貌。特請到音樂系王佩瑤客座教授與黃荻副教授帶來單簧管與鋼琴二重奏《Paul Reade:Suite from the Victorian Kitchen Garden》,以及徐崇育指揮和臺藝大新創的爵士與非洲古巴大樂團之精彩演出為會議揭開熱鬧序幕。並於會中安排由舞蹈系學生演出新生代編舞家黃懷德老師的《意象洄瀾》,本作品係以一段旅人行經台19線旅程的故事,將感知到的人間萬物之意象,融入舞蹈創作中,以歌頌這塊美麗的土地。  

陳志誠校長首先針對校務整體現況進行報告,包括財務收支狀況、校務研究(IR)系統之各分析模組、推動跨域與多元學習課程的超前部屬、推廣教育的強化與多樣化、防疫措施的安心網路學園、2020大臺北藝術節與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的有效推展、新設立的三中心(文物維護研究中心、影像科技教學中心、聲響科技教學中心),以及各類質量化分析說明。此外,南北側校地回收情況、北側藝術聚落、藝博館和藝術旗艦社宅等各項重大建設,如多功能活動中心之落成介紹等總體規劃與進度。加上臺藝大近年來透過軟硬體空間優化與專業質性化、新媒體實驗平台等的建立,已然展現璀璨的展、演、映、論大舞臺部署。會中顧問們亦提供許多珍貴的前瞻建言,陳校長誠摯感謝各位撥冗與會,會後也邀請大家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真實世界》,會議圓滿成功。

臺藝大每年皆邀請在教育、科技、文化藝術具有卓越成就者,以及社會各界賢達一起針對校務發展提出諮詢與建言。109學年度校務顧問團為(依姓氏筆劃排列):本校前校長、明道大學設計學院講座教授王銘顯;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現為特別顧問史欽泰;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東亮;前教育部部長、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前工研院院長、體學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李鍾熙;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翁金珠;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本校前校長、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前教育部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前科技部部長、國立中山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楊弘敦;財團法人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劉輝雄;全國加油站董事長賴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