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彬X臺藝大音樂系師生校友音樂會《藝韻薪傳》貝多芬·歡樂頌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22

公告內容:

2020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壓軸鉅獻,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簡文彬指揮家(現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與音樂系師生校友管弦樂團及合唱團聯合表演,並同臺演出《藝韻薪傳》貝多芬‧歡樂頌,於109年12月26日下午3時假臺藝表演廳隆重登場。

今年適逢貝多芬250年誕辰,臺藝大音樂系成立64年以來培養出許多臺灣樂壇上的中堅份子,這次首度邀請畢業校友一同回母校與學弟妹同臺演出,校友們聽聞後均熱烈響應。本次內容將由校友簡文彬指揮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歡樂頌》。簡文彬表示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回到母校與大家一起完成這個作品,如同歡樂頌所要表現的博愛世人的精神,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以此串起校友們間的凝聚力。

本場音樂會也將演出作曲家江易錚副教授新作《Transmental》,本曲為世界首演,以不同於傳統創作的思考模式表達,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種種跨心理突破。其跳躍性脈絡的構思,串連心靈轉變的處境,讓「生活在他方」作為跨越理想精神狀態之烏托邦。另外也將表演萊哈爾的《風流寡婦》歌劇選粹,此為奧地利作曲家萊哈爾經典的輕歌劇作品,傳唱不衰,並邀請到丁一憲、陳明虔、陳景貽、陳盈伶4位聲樂家演唱,讓觀眾感受《風流寡婦》的魅力。
--------------------------------------------------------------------------------
✽《藝韻薪傳》貝多芬·歡樂頌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12/26(六)15:00
演出地點:臺藝表演廳(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02)2272-2181#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