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臺藝大開桌,與您分享家的味道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02

公告內容:

今年臺藝大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為帶給觀眾多元演出節目內容,特邀請到曾被譽為臺灣京劇界的齊天大聖-許栢昂校友創辦並擔任座首的「栢優座」,帶來精采原創作品《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將於109年12月5、6日一連兩天在臺藝表演廳準時開桌。

臺灣人逢年過節都喜愛找機會歡聚慶祝,而大年初一前晚就是繼往迎來的除夕夜,平時旅居外地的遊子,這一天無論如何都要回家聚聚,與家人吃頓年夜飯。而《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是以長坂坡的歷史背景,借代到現代人心中最軟的一塊,今年要不要回家過年?當家中的神案桌前香燭火焰煙裊裊,對照戰場上失落的鳴鑼人,在死神渡化下,將敘事背景拉回現代,用演員精準的身體貫穿古今,透過絕無冷場情節的肆意穿插對換,情緒不知不覺跟著劇中人,就走回了自己最熟悉的家門。

而本部作品為臺藝大戲劇學系校友許栢昂透過自身對生命的見解,將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融入在一餐。設法以京劇身段功法和現代戲劇的日常肢體雙重表演類型,重整與結構演出的趣味。劇本總是著眼於小人物的甘草幽默,以巧妙的喜劇性節奏,遊走在現實迷宮裡。精彩劇情淚中帶笑,讓您餘韻繞樑不絕,此外演員們硬底子的功力,讓簡單的舞臺裝置不只貫通古今,虛實相映,更是環環相扣,絕無冷場。

「栢優座」以融合戲曲、曲藝及東西方戲劇,發展華語戲曲表現形式和戲曲身體處理現代題材而聞名,運用傳統戲曲演員聲腔與身段,揉合現代劇場的敘述鋪陳手法,串連中西,帶給觀眾新穎的觀賞視野,以期許優質好戲為核心思想。

栢優座《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12月5、6日一連兩天席開臺藝表演廳,歡迎大家一起前來團圓,與臺藝大共享不一樣的年夜飯還有家的味道!

*栢優座《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12/5(六)14:30、12/6(日)14:30
演出地點:臺藝表演廳(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reurl.cc/8n0V1y/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02)2272-2181#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