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藝術聚落入口建築整建完成 將成為人文藝術建築交會新地標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8/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北側校地為二次大戰後很少有的建築聚落,整體規劃與整建案自108年3月啟動設計與動工,已順利於109年8月整建完畢,而該建築將成為板橋浮洲地區的文化新景觀,並有助於地方市容之提升。
 
本次的整建案係由臺藝大提供藝術聚落街角一隅,云辰文化基金會以企業回饋模式贊助、統創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並在臺藝大師生使用需求及期待為基礎下,與北科大建築所相互激盪合作的成果。經由各方專業交流與熱忱奉獻,以歷史文資聚落為導向來展開老舊空間改造再利用,以期打造成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凸顯藝術聚落之意象,並作為藝術、建築、人文的交匯地標。

陳志誠校長表示,很榮幸在云辰及統創建設的捐助並促成之下,完成這項別具意義的地方首創及多方協力整建案,期待有更多的文教藝術支持者與企業機構,繼續以此優質地方創生基架的多方合作建設模式,完善北側藝術聚落整建。

臺藝大近年來以邁向新時代生態系目標來興善校園空間,自105年起陸續完成空間場域的興建與美化工程,如此的大建設改造計畫,將有助於因應將臨世代人才培育之質性空間體系的建制,以利舉辦各類展、演、映活動,以及提升教學空間品質,促使藝術環境再加值。而臺藝大藝術聚落以都會城市之文教庭園為願景,運用既有建築紋理發展特有之人文景緻,使其成為多元複合的藝術展演基地,並串聯大臺北藝術節活動,打造都會文化藝術大庭園。

此藝術聚落新基地預計於109年9月中旬舉行啟用典禮,並於109年9月16日至10月8日舉辦「世界引遊人」展覽,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前來參觀,與臺藝大一同體驗老舊聚落空間再造所呈現的人文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