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拜訪臺藝大 開啟臺加文化藝術交流新契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8/04

公告內容: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以及公共文化事務經理陳雲於109年8月3日下午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蔡明吟主任秘書、曾敏珍學務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以及國際處江易錚處長等一級主管陪同出席交流,並安排參觀臺藝表演廳、電影院、攝影棚、錄音室等專業館廳與教學設備空間,參訪行程相談甚歡,圓滿順利。

陳志誠校長首先表示很榮幸芮喬丹代表能蒞臨臺藝大,臺藝大是臺灣最重要的藝術大學,也是全臺灣唯一擁有文創園區的學校,還有表演廳、電影院、博物館、攝影棚等主體建築,學校也一直持續投注資源強化軟硬體設備使其建構的更加完善。

芮喬丹代表表示,加拿大非常看重文化產業,也很重視與臺灣在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這次前來臺藝大拜會,希望能開啟雙方合作的機會。除此之外,目前正計劃推動電影製作、原住民文化推廣等事務,也請臺藝大能給予專業建議。

陳志誠校長說明,臺藝大經常進行國際交流並已締結兩百多間姊妹校。透過今日的會談以及代表的引薦,未來可以與加拿大大學進行多方面的合作。而臺藝大在電影方面也非常優秀,不管是人才或是設備都能予以支援。此外,臺藝大每年也都會挑選優秀藝術家進駐,也非常歡迎加拿大的藝術家能一同加入駐村創作。

芮喬丹代表最後表示,今日拜訪臺藝大非常令人驚豔也獲益良多,未來有機會將再帶領其他幕僚團隊前來拜訪。而今年10月將舉辦加拿大與臺灣雙方線上國際交流討論會議,將邀請陳志誠校長參加,一同討論與加拿大各種文化藝術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