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真《趣》味!臺藝大舞蹈學系快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6/0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9年5月31日將舞蹈藝術宅急便至七星潭賞星廣場與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以「舞蹈」形式執行快閃行動,其構思運用豐富的肢體語彙,透過音樂、戲劇等跨域元素,讓藝術融入群眾生活,遊客在欣賞壯麗美景同時,不期而遇觀賞到舞蹈藝術。

以蔚藍天空、海浪聲為景,搭配女舞者們簡潔有力的肢體語彙,隨著浪聲時而柔軟、時而有力,演出舞碼由學生劉孟圓所編創《搞操環》,抒發不同時期的擔憂,走出藝術殿堂,將寬闊的太平洋為舞台,加上動容的舞蹈演出,令民眾印象深刻!演後臺藝大舞蹈學系隨即至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演出節目由廖炎勇、劉玟齊所編創《走》,舉步維艱而繼續前行,如太魯閣山峰巍然屹立般的堅定,持續朝目標進前,以雄偉壯觀的太魯閣為背景,配合男舞者們威武的雄姿,讓民眾在自然環境擁抱下,欣賞短暫的舞蹈饗宴。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觀後讚賞不已,也為臺藝大學生介紹花蓮七星潭歷史背景,盼能激發學生創作靈感。教育部「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期程為四年計畫,計畫目標為實踐美感教育,增進生活美學素養,落實全民美學的藝術體驗場域。本計畫以「藝術宅急便」為核心概念,讓表演節目從藝術殿堂走進民眾生活場域,藉由快閃活動使民眾於不經意中即能感受「藝術就在你身邊」,邀請民眾體驗多樣式的意識表演,使民眾更加親近舞蹈藝術的美妙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