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野叢萃》臺藝大美術與設計學院首度聯合畢展盛大開幕 展現新生代耀眼的創作光芒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5/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9年5月27日下午在校內有章藝術博物館舉行「2020臺藝大美術與設計聯合畢業展」開幕暨頒獎典禮。陳志誠校長率領薛文珍副校長、吳珮慈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傳播學院連淑錦院長等一級主管到場支持。貝里斯大使館賀黛安大使、臺藝大王銘顯前校長、黃光男前校長以及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臺北當代美術館張玉漢副總監等貴賓皆蒞臨現場觀禮並給予鼓勵。
本次展覽由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設計學院鐘世凱院長統籌,為臺藝大創校以來首次匯集美術與設計兩大學院之畢業生共同聯合展出,展覽主題為《沃野叢萃》,意指臺藝大彷如一片藝術沃土,來自各方的藝術學子匯聚於此,經過漫長的灌溉呵護,沃野叢生,遍地萬紫千紅。而聯合畢業展不僅展現出各系所特色,同時也向社會大眾及有志從事藝術專業的新生代展現出沃野之上的人才創作實力,以及群聚創作所產生的耀眼火花。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舉辦聯合畢業展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必須進行多方接洽與協商討論,以及有效的大期程管理,才能擁有今天的成果。臺藝大希望同學們透過學校的培育成為一位優秀藝術家,也期許未來踏入職場或是面臨各種挑戰的同時能馬上學用化。因此,舉辦畢業展的目的不僅止於學校展示,同時也是個微型藝術生態,透過有規模的廣宣將資訊傳遞至畫廊、博物館或是藝術拍賣市場等產業界,必定能創造更多藝術市場的連結,也能將整個藝術生態系統建構成一完善的平台。
薛文珍副校長也表示,這次的聯合畢業展大約兩年半前就開始策劃,所有作品都是同學們用青春來醞釀,對世界熱騰騰的告白,我們希望藉此機會將學生們的熱力與能量一次綻放,並讓社會大眾透過藝術來看到年輕世代心靈的走向。
貴賓代表貝里斯大使館賀黛安大使提到,在108年10月貝里斯佳禮福納樂團就與臺藝大國樂系共同舉辦聯合演奏會,整場演出非常成功並獲得滿堂彩,也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因此很開心今天能再度受邀前來參觀聯合畢展,感受臺灣的美好以及臺藝大的藝術能量。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也表示,產學合作一直是畫廊協會多年來的目標。優秀學生所欠缺的就是關鍵機會點,協會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並透過學校的媒合,提供學生參與「畫協新秀獎」與「臺藝新人獎」兩大獎項,得獎者於三年內可以在畫廊免費展出個展,期待為新鮮人提供一個很好的市場接軌機會,並藉由臺藝大成功案例,開啟與其他學校結合的機制並予以擴大。
《沃野叢萃》聯合畢業展將於臺藝大本校區與二校區文創園區展出。參與系所包括美術、書畫、雕塑、古蹟藝術修護、視覺傳達設計、工藝設計與多媒體動畫等七個學系,並分為聯合畢業展-美術學院主題展、設計學院精選展,以及美術學院各系所之獨立策展。展期更特邀獨立策展人—王品驊老師以「多維度間距」為題做主題展覽。敬邀民眾與藝術愛好者共同親臨現場,一睹新生代學子在臺藝大這片沃土上四年的生活精粹,並將累積的創作力以最精緻閃耀的樣貌呈現。


【展覽參觀資訊】
聯合畢業展
˙美術學院主題展
時間:2020/05/26~06/06 開放時間11:00~17:00(週一~週六開放參觀,週日休館)
地點:有章藝術博物館本館
˙設計學院精選展:
時間:2020/05/27~06/06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週日皆開放參觀)
地點:教研大樓B1大漢藝廊
美術學院獨立策展
˙美術學系畢業展
時間:2020/05/13~06/07 開放時間10:00~18:00
地點:美術系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北區藝術聚落、二校區文創園區藝博畫廊
˙書畫藝術學系畢業展
時間:2020/05/26~06/06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點:教研大樓B2真善美藝廊、大觀藝廊
˙雕塑學系畢業展
時間:2020/05/25~06/11 開放時間10:00~18:00
地點:雕塑系館、二校區文創園區美術學院大工坊
˙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畢業展
時間:2020/05/26~06/06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點:教研大樓1F國際展覽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