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藝術宅急到花蓮《趣》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5/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榮獲教育補助執行「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該計畫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統籌規劃,於109年5月31日將舞蹈藝術宅急便至七星潭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運用近年來流行於國際間「快閃」演出,讓民眾短暫駐留欣賞演出。

本計畫以「藝術快遞-從廟堂到廟口」為核心概念,讓表演節目從藝術殿堂走進民眾生活場域,打造普及社會的藝術家園。臺藝大舞蹈學系執行花蓮景點快閃《趣》以「舞蹈形式」執行快閃行動為構思、運用豐富的肢體語彙透過音樂、戲劇等跨域元素,讓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並選定花蓮縣最廣受群眾喜愛的打卡景點,一望無際令人著迷的「七星潭」與重巖疊嶂雄偉壯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旅客中心,在自然環境擁抱下,短暫的舞蹈饗宴,可為忙碌的現代生活注入一股活力朝氣的氛圍,藉由快閃演出,令民眾更加親近舞蹈藝術的美妙之處。

「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為期四年計畫,計畫目標為實踐美感教育,增進生活美學素養,落實全民美學的藝術體驗場域。快閃活動使民眾於不經意中即能感受「藝術就在你身邊」,藉佇足片刻的活動吸引民眾目光,邀請民眾體驗多樣式的意識表演,藉由活動與網路宣傳,提高其願意親近藝術之心,讓藝術不再遙不可及。

花蓮景點快閃《趣》資訊:
 第一場 日期:109年5月31日(週日)
     時間:10:30 AM
     地點:七星潭風景區
 第二場 日期:109年5月31日(週日)
     時間:15:00 PM
     地點: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