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工藝設計學系年度畢業展《作者不在場》開幕 探討觀者的感知體驗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5/2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工藝設計學系畢業展《作者不在場》於109年5月20日下午在教學研究大樓B2真善美藝廊舉行開幕典禮,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吳珮慈副校長、工藝設計學系劉立偉主任、師長以及法藍瓷代表均到場支持。本次展覽以《作者不在場》為策展主題,以木工、金工、陶瓷、綜合媒材等形式呈現。探討創作者以作品為載體來訴諸情感與反思的同時,卻往往須在與觀者產生共鳴及創作自由意識下相互拔河。而當作者不在場時,觀者又能從作品中獲得什麼?而這次所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學生經歷四年薰陶,全神貫注和媒材對話,並透過手做的溫度融合創作者的靈魂,精粹出最美好的創作成果。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文化工藝藝術是成為先進國家的重要指標,臺藝大將盤點現有的設備空間並重新整頓再利用,也預計成立設計博物館,讓學生有更優良的發揮空間。此外,預計將二校區打造成為產學研發基地,並廣邀業界合作進駐,以期建置完善的藝術產業生態體系與產銷平台,這將有助於學生畢業後在業界成為重要角色。
貴賓代表法藍瓷品牌公關葉子平經理致詞提到,很高興能受邀參加本次畢業展,展出作品也都非常優秀,而法藍瓷將於今年9月推出國際學生陶瓷獎學金計畫,鼓勵同學踴躍報名並發揮創意與設計能量來爭取獎學金。
《作者不在場》透過畢業生的手工技藝,努力刻畫出工藝品的「慢」價值。不僅是工藝技術與設計概念下的具體成果,亦從藝術價值與創作反思的碰撞中,呈顯出工藝設計的美學以及應用實例,使工藝品參與至大眾的生活中,期待本次展覽能帶給大眾與工藝美學間親密交流的文化饗宴。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作者不在場》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B2真善美藝廊展出
展覽時間: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09:00~21:00 (5月23日星期六展區開放至17:00)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工藝設計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