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林芥佑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拜訪臺藝大陳志誠校長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5/12

公告內容: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林芥佑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於109年5月11日下午率領團隊拜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校內主管由蔡明吟主任秘書、音樂系孫巧玲主任以及戲劇系藍羚涵教授陪同出席。林芥佑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表示目前新北市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城市美學,並提出「新北市音樂發行計畫」。過去從臺北縣到新北市,留下難以計數與膾炙人口的音樂、歌曲以及作曲家,這些都是在地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民眾的集體記憶,希望能透過計畫的執行,讓市民能夠認識在地音樂家的作品,並且向外界展現新北市厚實的文化底蘊。因此希冀能借重臺藝大的專業,讓許多經典歌謠和在地歌曲再製發行,並且在新北市各藝文場館、捷運等公有場域演出與播放,進而達到建立城市美學素養,譜出新北市的專屬旋律。
陳志誠校長首先表示很感謝新北市政府以及侯友宜市長長期以來對於臺藝大的支持,因此對於各項政策臺藝大也將會全力配合。臺藝大擁有非常強大的藝術能量,每年也都會舉辦具國際規模的大臺北藝術節,此外在音樂方面舉凡師資、人才、交響樂及國樂團也都具備一定的實力與國際觀,能讓地方政府活化運用,臺藝大將與新北市共同努力,也期待地方能有更多的藝文活動注入。
陳志誠校長也表示,臺灣目前並無一完整的文化經濟體系以及產銷平台,而臺藝大具備建構完整產業鏈的實力,此外也與鄰近的校園共同結盟打造藝教區,惟每年經費有限,要建置完善恐有困難,若新北市政府能支持臺藝大,並活化運用板橋南興橋或浮洲河岸周邊等公有地,增設新場館和展演活動,相信板橋浮洲能成為國際產學基地。
孫巧玲主任接著說明臺藝大正在針對臺灣音樂史進行深入研究,此外每年都會有十數場的大師班和百場以上的音樂會,甚至還有音樂快閃活動,可惜目前僅侷限在校內表演廳和特定區域演出,如果新北市政府正好也有相同的音樂推廣理念,或許能運用這些資源來進行數位放送並擴大宣傳,讓所有人民都能參與臺灣音樂文化。
林芥佑副董事長兼執行長回應,新北市政府將考量陳校長以及各位師長的建議,期望能借助臺藝大的專業能力來推動新北市的新美學運動,未來也將持續與臺藝大密切聯繫,讓新北市成為最具美學的國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