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強檔鉅獻《時光冉冉》 超領域反思自然人文、影像傳媒世代下的身體情狀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2/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8年12月6日晚上7時30分、7日下午2時30分演出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強檔鉅獻《時光冉冉》,此「新劇場」由校長陳志誠博士親自擔任導演和創作,集結跨系所團隊群策群力合作,並召集當代劇場表演創作的菁英,整合劇場語言、編舞、作曲、舞臺佈景、燈光設計、服裝以及新媒體與科技影像的融入之總體劇場表演藝術,反思時光長流之人與自然人文,甚至今日影像傳媒世代下的身體情狀。演出成功,大獲好評。

眾多貴賓蒞臨臺藝表演廳欣賞《時光冉冉》,公部門包含工業技術研究院劉文雄院長、衛生福利部部長夫人孫琬玲、外交部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大使、財團法人健康促進基金會劉輝雄董事長闔家、國立臺灣美術館林志明館長等人;和國內多所公私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主管、同仁,包含國立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蔡永文副校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鍾永豐主任秘書、國立戲曲學院林宜毓教務長、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林文海院長、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吳守哲處長、實踐大學管理學院創意產業博士班陸仲雁客座教授、新北市立清水高中鍾雲英校長等人;和藝文界包含高雄市音樂教育學會劉富美理事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謝春德藝術家、徐錫隆小提琴家賢伉儷等人;以及,企業界則包含臺灣蜜納張耀煌董事長、大未來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陳志成董事長、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寶佳建設黃劍輝總經理、帝圖文化科技蔡揚威財務顧問等人到場欣賞,座無虛席。

演後佳評如潮,如具超現實主義風,為國際級的水平表演,也應是目前國內難有的大學校園之標竿演出;新觀念的臺灣創作能量,將元素的運用和創造概念融合的淋漓盡致,相當震撼、感人;作品敘事時間如長河在虛實意象中堆砌送迎,不斷無垠接縫。濛漾的詩意情境,透過寧靜手法的推展,直到迎接可期待的斑爛時光;臺藝大整合許多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一起呈現同樣的理念,很棒的作品;劇場精采的詮釋,不僅創新當代且富含詩賦吟唱時間的意境,各項表演藝術與美術設計、科技媒體的整體演出;從前身時光系列第一部曲《島嶼時光》演化而來的新劇場,可以想見東西不同的樂器合音呈現、劇場設計整合於時間與身體意象軸線下,所投入的龐大創意與心力。

《時光冉冉》此劇的表演形式,主要是在召喚人類漫長時光旅程中,已然在行為契約儀式中體呈的某種究竟存有為何的冥思苦想?它涵構某種具體而莫名的遠古神話蘊含,裊繞甸甸地道成於肉體身軀,卻又似非而是地遙望未來的靈盈不可知,靜默有詩意地開展著當代劇場的某種『活化石』新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