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盛大開幕 臺藝大動見藝術新走向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9/1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8年9月11日下午2時於臺藝表演廳盛大舉辦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開幕暨記者會,邀請藝術節節目臺藝大自製《時光冉冉》、「張婷婷獨立製作」《時空抽屜》現場演出節目片段,並由廖昌彥團長、四把椅子劇團竺定誼團長、臺藝大音樂系孫巧玲主任介紹相關節目內涵,並播放九檔節目宣傳影片,最後由臺藝大音樂系木管五重奏演出中場表演,活動座無虛席、圓滿成功。

活動邀請到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羅致政立法委員、柯志恩立法委員、臺藝大前校長黃光男校務顧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新北市立美術館劉柏村館長、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廖窈萱老師、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行政園區管理科李周衡科長、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林耀長區長、臺藝大校友總會黃坤成副理事長、以及許多媒體貴賓蒞臨指導。
校內主管包含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文中心主任、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戲劇系徐之卉主任等眾多校內主管與教職員生皆到場共襄盛舉。

總策展人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大臺北藝術節的構思不同於單一化的藝術表演,而是朝向多元化,包含展、演、映的藝術節,除了9月底開始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還有10月中旬及11月中旬陸續啟動的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與「法國電影十月天」影展。大臺北藝術節最主要希望透過擁有新北市眾多人口與腹地潛力,充分發揮臺藝大藝術文化的能量,並感謝侯市長蒞臨指導,與臺藝大合作改善周邊環境,將臺藝大匯聚的人才與文化氣息開放給更多市民朋友接近。

侯友宜市長致詞表示,臺藝大不僅是新北市的文化動力,也是臺灣的驕傲。近期與臺藝大合作拆除學校圍牆,整治行人步道而成的綠色廊道,企圖拉近市民朋友與藝術的距離,將藝術生活化。未來希望與陳校長規劃臺藝大文創園區的區域整合,共同努力創造屬於新北市的新美學。

羅致政委員致詞表示,陳校長上任以來舉辦的大臺北藝術節四年來不斷成長,未來會協力將藝術節結合社區動能,擴大影響力。

柯志恩委員致詞表示,除了透過新北市政府與臺藝大修繕硬體,也會透過中央機制為臺藝大爭取更多教育文化等經費,使人才培育與藝術創造更加成長茁壯。

臺藝大前校長黃光男校務顧問致詞表示,大型藝術節屬於藝術創意產業,陳校長藉由文化經濟體理念,將臺藝大的產能無限提升,將創意產生價值,價值生成產業,相當以臺藝大為榮,也非常期待今年的藝術節節目。

今年臺藝大「大臺北藝術節」項下主打以「走向____」為題的「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從108年9月27日至12月29日共有9檔精彩演出,包含2019臺北「香港週」節目《鬼戀》(9/27、9/28)、「張婷婷獨立製作」團隊最具代表性的跨界創作作品《時空抽屜》(10/05、10/06)、法國「遺忘」劇團(Cie L’Oublié(e)來臺首演的《墜落的天使》(10/31、11/01)、加拿大長笛旅人演奏家「龍笛」雷恩·寇伯(Ron Korb)《世界咖啡館》(11/23)、臺藝大跨域總體劇作《時光冉冉》(12/06、12/07)、國際知名劇場音樂大師陽光劇團音樂總監Jean-Jacques LEMÊTRE、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首席舞者Andressa MIYAZATO、我國留法古琴演奏家游麗玉組合來臺灣首演之《末日之花》(12/13)、臺藝大榮譽教授、旅德鋼琴演奏家陳必先女士與國內的首席小提琴家等合作演出室內樂《藝音琴緣》(12/15)、「四把椅子劇團」重寫經典《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12/21)、「驫舞劇場」的《非常感謝您的參與》(12/28、12/29) ,九檔節目以人文為本,以科技介面為輔,一起探求藝術如何環抱不同領域而超領域,匯聚多向度的合作,發現嶄新藝術的未來世界版圖。

「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購票資訊
兩廳院售票系統「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網址https://reurl.cc/Qp3442
或是電洽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02-22722181分機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