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參訪美國視覺藝術學院、紐約電影學院 攜手推動學生交換、教師互訪、聯合展覽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3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8年5月22日中午結束美國姊妹校南卡羅萊納大學之參訪行程後,下午隨即搭機飛往紐約,展開23日、24日兩天的紐約參訪行程,先後拜會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教務長Dr. Christopher J. Cyphers、姊妹校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Michael J. Young校長,針對未來可能交流方式交換意見,確定雙方合作意向,將攜手逐步規劃學生交換、聯合展映等計畫,參訪成果豐碩。

陳志誠校長於23日前往視覺藝術學院拜會教務長Dr. Christopher J. Cyphers,介紹臺藝大長久以來於臺灣藝術教育所扮演的領航角色,並說明過去幾年於課程設計、選課制度的革新措施,以及整合各方資源成功舉辦當代藝術國際雙年展、製作跨界劇場作品等經驗歷程,在在證明臺藝大絕對是亞洲藝術教育合作對象之首選。Dr. Cyphers則強調視覺藝術學院創校以來與臺灣發展出的美好連結:臺灣學生入學後比其他亞洲學生更容易融入紐約的社會與文化,此外,臺灣校友會人數眾多,歷屆臺灣校友傑出表現有目共睹,讓Dr. Cyphers深感陳校長的造訪將開啟視覺藝術學院與臺灣藝術教育交流的另一扇大門,願與臺藝大簽約締結姊妹校,攜手推動學生交換、教師互訪、聯合展覽等合作項目。

會談結束後,由國際學生辦公室Kaori Uchisaka主任引導參觀該校位於紐約Chelsea區的畫廊,並安排畫廊總監、策展人Francis Di Tommaso先生與陳校長會面交流,兩人以法文討論分享畫廊管理與策展心得,一見如故,相談甚歡。適逢該校電腦藝術系同學於畫廊佈展,策展指導教授Hsiang Chin Moe主任特地為陳校長介紹該系訓練特色與參展學生作品之創意、風格,陳校長除了感謝學院的安排與接待,也邀請Francis Di Tommaso總監與Hsiang Chin Moe主任於不久的將來抽空來臺參訪,與臺藝大師生互動交流,拓展學生國際專業視野。

陳志誠校長也利用此次紐約停留期間,於24日拜訪姊妹校紐約電影學院,受到Michael J. Young校長與Joy Zhu副校長的熱烈歡迎。陳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不同世代校友於創作、製片、策展各領域的傑出成就,希望在姊妹校關係的基礎上,能進一步開展如學生交換、合作拍片、聯合策展等計畫,讓兩校學生都有境外合作、學習的國際體驗與成長。Michael Young校長除了對臺灣電影過去四十年傑出表現表達高度肯定,也希望透過該校於世界各地分校的專業訓練能為世界各國培育更多如李安的大師級電影人才,對於臺藝大做為合作夥伴未來能在全球電影教育與產業發展所扮演的角色有很大的期許。除了學生交換、合作拍片等項目需要努力促成外,也希望借重Joy Zhu副校長在中國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合作經驗,進一步研商境外專班等合作計畫的可能性。在陳校長的熱情邀請下,Michael Young校長非常期待今年與Joy Zhu副校長的訪臺行程,希望能與臺藝大電影、動畫相關領域的老師會面交流,共同討論現階段最理想的合作模式與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