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與國際級的大學城南卡羅萊納大學展開全方位交流合作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大觀舞集」2019《台灣情 舞新意》美加東部帶狀巡演亞特蘭大場於108年5月20日圓滿落幕後,陳志誠校長21日偕同臺藝大「大觀舞集」前往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利用短暫停留期間,在僑務顧問趙濟民先生陪同下,與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國際處李佾峰組長於22日上午拜會南卡羅萊納大學教務長兼國際長Allen Miller博士,Allen Miller博士精心規劃接待行程,除了安排校園參觀導覽,也邀請該校師長們一同晚宴餐敘,並特地因應「展、演、映、論」實踐層面之交流,規劃與教務長針對「後現代在當代」的專題論壇外,亦請舞蹈專業主任Stephanie Milling博士介紹相關場館與交流相關合作方案。

Allen Miller博士除了負責學校教務、國際交流合作外,也是古典學、比較文學的傑出學者,其研究涵蓋拉丁、希臘、法文、英文等文學領域,與陳校長以法文對談。雙方針對未來兩校合作交換意見,兩校於各專業皆可互動交流,將以學生交換、系所雙聯學制合作為近期合作目標,亦將逐步展開實踐全方位的對話與合作。

除了討論未來學生交流管道,陳校長亦分享自己留法期間親炙德希達(Jacque Derrida)等哲學大師的哲學美學研究歷程,Allen Miller博士則介紹自己過去幾年專研後現代哲學家著作中論及柏拉圖的軸心探索,並贈送此研究成果專著:Postmodern Spiritual Practices: The Reception of Plato and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Subject in Lacan, Derrida, and Foucault。陳校長與Allen Miller博士研究領域上有諸多交集,暢談中不約而同表示希望儘快於今年十月底,造訪臺藝大參加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與當代藝術雙年展的系列活動,並以後現代理論為主軸擔任座談主講嘉賓。

結束交流座談後,陳校長與當地相當傑出的南卡羅萊納大學傑出校友兼學校顧問,亦是臺灣同鄉會顧問的趙濟民顧問,並偕同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國際處李佾峰組長前往參觀該校大、中、小型的表演藝術演出場地,由舞蹈專業主任Stephanie Milling博士親自接待導覽,說明舞蹈系上課、排練、演出空間於平日的使用情形,對於未來臺藝大表演藝術專業之校院空間規劃極具參考價值。趙顧問也支持兩校交流方案,提及:此巡演交流使兩地社會大眾走入專業劇場,欣賞不同社會文化土壤所孕育出的表演藝術風貌。陳校長十分珍惜此次拜會南卡羅萊納大學的豐碩成果,參訪結束前再次誠摯邀請Stephanie Milling博士務必抽空來校訪學交流,讓兩校合作計畫能早日全方位落實,透過資源共享,再創臺美聯合「展、演、映、論」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