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多元美感體驗」巡演 驚艷馬祖列島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稱臺藝大)於108年5月12日至16日完成「多元美感體驗」巡演,由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藝術教育科「美感教育第二期計畫—推動校園多元美感體驗活動」承辦人廖窈萱老師及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劉晉立院長協同帶領院內師生,赴連江縣馬祖列島辦理「『舞』育『劇』群 『樂』在『藝』起」活動,該活動包含樂舞劇《藍眼淚的過去》與「表演藝術賞析」講座,目的為馬祖美感教育奠立基石。

「美感教育第二期計畫—推動校園多元美感體驗活動」為教育部補助計畫,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規劃「『舞』育『劇』群 『樂』在『藝』起」活動,透過院課程「舞臺實務」師生共同創作,呈現跨域樂舞劇《藍眼淚的過去》,內容講述一個故事在生命過程中的深遠影響及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劇中真實與虛幻並存,期許透過藝術呈現,激發觀眾的想像力,以新的眼界認識馬祖,理解人性。

由於離島藝文師資較為缺乏,尤其是表演藝術類,臺藝大因此特別規劃「表演藝術賞析」講座,以音樂、舞蹈、戲劇三大表演類型做為講座主題,透過講座傳遞美的訊息,成功將表演藝術融入馬祖列島各中小學學生課堂中,提昇對美的鑑賞力之外,也透過互動式表演工作坊,啟發學生的創造力,一方面透過創造力與團體動力解決人際問題;另一方面引領學生進入表演藝術的殿堂,培養表演藝術未來的潛在新苗。

臺藝大此行載譽歸來,巡演期間感謝馬祖南竿仁愛國小及中正國中小、西莒敬恆國小、北竿中山國中、東引國中小等學校協助承辦活動,使臺藝大順利完成總計4場演出與6場講座,場場皆獲當地師生與民眾好評,驚艷馬祖列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