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長陳志誠拜會新北市侯友宜市長 校周邊鄰近區域發展規劃獲積極正面回應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4/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8年4月19日上午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謝文啟總務長、丁祈方研發長、營繕組黃茗宏組長及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等行政主管,共同拜會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席間城鄉發展局汪禮國副局長出席交流,雙方藉此次會面就臺藝大與鄰近區域發展規劃需求進行意見討論。

陳校長表示,大板橋藝術文教區的規劃,在近1000位專兼任教師、6000多名學生的人才基礎上,加上臺藝大校友的支持,開啟臺藝大與鄰近華僑高中、大觀國中、國小、中山國小的合作契機,提供整體文化藝術教育聚落。此外,臺藝大目前已投入1億2千多萬元將臺北紙廠逐步建構成為文化創意產業學園區。侯市長呼應表示,未來新北市將支持與協力臺藝大所投入的資源、專業人力與已架構的文創產業聚落等,盡力促使其逐步建構成未來新北市重要文教聚落之國家級文創產業基地,加乘板橋浮洲成為新北市首都花園的文教大庭園。

侯市長進一步表示,新北市硬體建設近年來陸續改善,而軟實力才能讓整體市政走得長遠,希望任期內達成此目標。臺藝大為國內歷史悠久的藝術首府,亦是新北市不可多得的資源,臺藝大願意站出來成為一個利基點,任內必將積極協助臺藝大,以藝術再造新北市為主軸,將浮洲地區建設成為新北市最好的人文氣息基地,更進而拓展及創生新北特色。此外,有關臺北紙廠及周邊用地,市府可以主動協調,讓臺藝大在新北市板橋浮洲地區成為文化城市治理翻轉的標竿,讓學生跨出校園協力新北市29 區中的特色巷弄,共同「藝」起來,提供市民更多文化資源。侯市長指示城鄉發展局依據今日會談結論,將浮洲地區的發展依短、中、長期排序,邀市府各單位開會討論,並予以列管。最後,侯市長肯定臺藝大積極經營城市藝文基地的努力,並表達對陳校長校務規劃的支持。雙方對整體在地藝術文教區與未來願景發展討論熱絡,拜會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