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太鼓飛鳥組於臺藝大公益演出 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4/1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聯合臺灣創價學會於108年4月15日下午2時在臺藝表演廳舉辦「舞太鼓飛鳥組—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公益演出,出席貴賓包含日本財團法人民主音樂協會伊藤一人代表、高村誠一副部長、臺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洪玉柱副理事長、吳青蓉局長、舞太鼓飛鳥組高司純團長、高司繭舞台總監以及大觀國小謝治平校長等;臺藝大出席主管有陳志誠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圖書館趙慶河館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主計室柯淑絢主任、雕塑系賴永興主任、廣電系邱啟明主任、音樂系蔡永文主任、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師培中心李其昌主任等人出席交流。現場來自大觀國小303名師生、中山國小110名師生、光仁中學65名師生、馨懷乳癌太鼓班12名藝文之友,以及400多位臺藝大教職員生、校友與專班師生共襄盛舉,總計約900名觀眾到場聆賞這場音樂饗宴。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歡迎長期推廣文化不遺餘力,藝術成就斐然的創價學會、日本民主音樂協會以及舞太鼓飛鳥組蒞臨臺藝大,臺灣諸多表演藝術團體深受日本鼓樂舞蹈結合所影響,同時藝術是體驗式的教學,相信這場演出除了展示日本舞太鼓的精髓,也能帶領現場中小學同學們近距離體驗藝術。
「舞太鼓飛鳥組—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公益演出由臺藝大與臺灣創價學會聯合舉辦,並由日本財團法人民主音樂協會協辦,邀請日本知名表演團體「舞太鼓飛鳥組」來到臺藝大演出,以饗嘉賓。舞太鼓飛鳥組今年來臺演出9場,唯一一場校園場,也是唯一一場公益演出,即選在臺藝大,帶來一場展現力與美、動與靜、剛與柔並濟的精湛演出。演出除了由舞太鼓飛鳥組表演諸多經典曲目,並特別安排現場學生上臺擊鼓體驗,啟發學童們藝術心靈,整場演出歡聲雷動,收穫滿滿,圓滿成功。
  演出前,日本財團法人民主音樂協會伊藤一人代表、高村誠一副部長、臺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洪玉柱副理事長、吳青蓉局長拜會陳志誠校長,並由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圖書館趙慶河館長陪同出席交流,雙方針對藝術文化推廣與教育理念交換意見,並討論未來合作方向,拜會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