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108年全民美育首航 快閃北港朝天宮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4/0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藝術宅急便》快閃系列活動,108年3月30日於北港朝天宮快閃首演,由臺藝大舞蹈學系以〈祭祀舞蹈〉為主題,為當地的居民與前往朝聖的遊客演繹一場不同於傳統廟會陣頭的舞蹈盛宴,使藝術推廣在北港地區向下扎根,活動圓滿成功。
《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為教育部部分補助的四年藝術教育計畫,目前已邁入璀璨的第三年,計畫中包含「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兩大主軸展演活動,前者透過親民的快閃活動,結合多元文化的社區發展,提升表演藝術在日常中的普遍性,已達寓教於樂的目的;後者藉由工作坊及跨領域展演等方式推動全民美育,並進一步促進藝術創新人才的發掘與培育。
此次〈祭祀舞蹈〉快閃活動演出的舞碼為〈祈天〉及〈女力〉,以舞蹈藝術形式傳遞傳統民俗文化精神真諦的〈祈天〉,除展現香光永耀,也蘊含永保安康之意;另一舞作〈女力〉將臺灣常民的生活印記,以民間信仰文化素材為圖像符碼,展現女性剛柔並濟的潛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