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Q Davis III 赴臺藝大演講 「體育在臺灣的價值The Value of Sports in Taiwan」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31

公告內容:


美裔籃球運動員戴維斯Quincy Spencer Davis III於108年5月29日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主講體育運動講座,講題為「體育在臺灣的價值The Value of Sports in Taiwan」,吸引近200名師生前往聆聽,反應熱烈。體育室劉榮聰主任致歡迎詞表示,戴維斯先生是首位放棄原國籍並歸化臺灣的籃球員,多次在國際籃球賽上以「臺灣人的身份」勇敢地向世界發聲,戴維斯先生展現出他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熱愛」,能夠成功邀請戴維斯先生前來為臺藝師生演講也體現了戴維斯對臺灣運動教育的重視。
戴維斯先生認為體育運動是健康、紀律、建立自信心、發揮團隊合作、相互尊重、接受失敗、愛與寬容的運動精神。臺灣職籃至今僅發展15年,而美國職籃則已近五六十年之久,臺灣現今仍偏向傳統觀念的社會,家長們普遍較不重視運動價值,但他想要成為這座橋樑,透過籃球運動與學習結合來幫助臺灣。他說:「不管你對自己的小孩有什麼期望,想要他們成為醫生、律師,甚至科學家,他們都需要團隊合作來完成任務,這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成就,這一切的道理都和體育運動有關。」戴維斯先生熱愛臺灣,他在臺灣看到了世界該有的人性和美麗,歸化成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是正確的決定。
在最後Q&A環節,同學爭相舉手提出問題,積極爭取與戴維斯先生直接交流的機會,親切的戴維斯先生與同學之間互動熱切,會後亦應要求繼續留在會場為同學一一簽名與合照,讓本校師生見識到毫無架子的籃球明星,戴維斯先生的謙虛、認真與熱情,讓大家感受到,戴維斯帶給臺灣的,不是只有籃球而已。
現場活動照片,請至以下體育室網站下載。

相關連結:

http://pec.ntua.edu.tw/pec/1/62347dad65afq-davis-iii-8d7481fa85dd59276f148b1b-300c9ad480b2572881fa7063768450f9503cthe-value-of-sports-in-taiwan3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