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感跨域與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9/02

主題:

本研討會之主題「美感跨域與創新教學」,不僅符應「美感教育」與「素養導向教學」之國家當代教育政策,也呼應「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與全球藝術教育聯盟(WAAE)之國際教育趨勢理念及行動,主軸嫁接國內外重要藝術教育趨勢。國內當代教育政策部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八大領域課程,藉由三面九項的核心素養彼此匯流交錯、相互對話;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本校)基逾一甲子之至真、至善、至美為信念,戮力實踐美感即生活,以潛移默化的美感教育且無所不在之跨域思維薈聚為主軸。透過本次研討會,兩者呼應以美感生活落實教學創新,在多元的學術與實務研討中,強化「終身學習」之「自發」(有意願、有動力)學習、與人「互動」(有方法、有知識)及社會「共好」(有善念、能活用),落實美感跨域之實踐行動。

活動內容:

研討會形式:
(一)專題演講(二)論文口頭發表(三)論文海報發表(四)工作坊
徵稿對象
歡迎國內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在學研究生、高中職以下在職教師,以及相關實務工作者報名參加。發表之論文或教學實務方案應為首次發表,論文或方案若有抄襲爭議,概由發表人自行負責。
研討方式與徵稿主題內容
2021美感跨域與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研討方式詳見:附件三、徵稿需知與論文格式。徵稿內容如下:
●音樂、視覺藝術或表演藝術教育跨域研究(繳交摘要)
●非藝術領域美感跨域教學研究(繳交摘要)
●音樂、視覺藝術或表演藝術創新教學實務(繳交摘要)
●教育部USR、教學實踐等符應本研討會方向之研究(繳交摘要)
邀請對象與人數
配合藝術教育多元化發展趨勢,廣泛邀請各界學者專家、相關中小學學校教師及教師會代表、縣市輔導團、藝術教育研究生、職前教育學生、暨其他對跨域美感與創新教學有興趣之研究人士。人數大約150名。
報名:請於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前填寫Google表單,逾時不候。

相關連結:

https://ntua2451.wixsite.com/arteducation

活動時間:

2021/10/13 08:00~2021/10/13 15:00

活動地點:

A110 教學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

活動對象:

國內各大學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在學研究生、高中職以下在職教師

預估人數:

150

報名時間:

2021/09/20 08:00~2021/10/03 17:00

報名方式:

請見活動網頁https://ntua2451.wixsite.com/arteducation

承辦人:

高慧玲

主辦單位:

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