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中心執行教育部「有教無界,未來無限」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計畫圓滿成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8/18

公告內容: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因執行教育部「有教無界,未來無限」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計劃,首度以「師培生南進新加坡藝術教育見習計劃」為主題,由李其昌主任帶領美術系師資生陳瑜慧、黃靖絜、音樂系鄭欣亞、國樂系梁崇哲、戲劇系鄭榮翔及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蔡宜靜等6位通過嚴格評選的師資生於8月5日清晨啟程至新加坡,並委由藝教所李明晏助理教授於當地陪同進行為期16天的藝術教育見習計劃。首站來到新加坡Hwa Chong Institution華僑中學,由華僑中學楊文仲、王達坤兩位老師負責校園導覽及相關課程見習等安排,並拜會母語部林耀祥主任進行意見交流。而在十幾日的見習課程安排中,主要依據各個不同的藝術領域,分別安排數堂的入班觀課活動,藉此見習華僑中學於音樂課、美術課、戲劇課、華文課等課程的實際授課規劃及教師在進行班級經營與師生的互動模式中如何將各式議題融入於課程設計與專題討論內容。
此外,華僑中學也安排進行國慶活動體驗及相關戶外教學課程,讓本團師生進階了解新加坡的社區文化與觀光資源。另由新加坡藝術劇場許崇正團長引領拜會我國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雙方就臺灣與新加坡藝術教育及文化發展現況進行意見交流。另於8月15日由華中主辦的「亞洲青年華語論壇」,由本校戲劇系師資生鄭榮翔帶領與會的高中學生共同規劃以戲劇方式來呈現議題內容;美術系陳瑜慧、黃靖絜及高師大蔡宜靜則協助指導演出道具的製作。而國樂系梁崇哲及音樂系鄭欣亞則於活動中表演中國笛及長笛樂曲,藉由兩校的藝術交流為雙方未來的合作開啟美好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