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藝箏樂展~《樂自香江來》港臺箏樂交流音樂會演出圓滿成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4/17

公告內容:

「臺藝箏樂展」舉辦至今(2019)已經邁入第15年,每年都有特定主題。推動著箏樂的展演與教學。今年的「樂自香江來」以交流音樂會為主題,邀請香港演藝學院箏樂團與本校臺藝箏樂團聯演,展開兩校師生間的交流與借鑒。這場以系對系、團與團的聯合演出,在教學與展演上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
音樂會曲目精彩豐富,臺藝箏樂團演奏一系列富有臺灣特色的箏曲:郭岷勤《島》、任重《搖著槳的茉莉小六》、牛玉新及張儷瓊《人生‧如夢》、郭岷勤《蓮華》,有來自民間音樂傳統素材,也有當代編創的作品,展現清新樂風和創意。港藝箏樂團演奏陶一陌《透明海》、麥偉鑄《雨聽》,及劉明源《河南小曲》,三首樂曲在音色音響和地方風格方面各有特點。音樂會最後由許菱子、張儷瓊及郭岷勤三位老師率領港藝箏樂團和臺藝大箏樂團共同演出張儷瓊作曲的《古城之憶》,為「樂自香江來」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