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樂、舞──表演藝術與跨域產學構作輿圖大師講座:黃郁芬教授「跟AI一起玩音樂!探索音樂AI在多媒體展演中的無限可能性」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5/24

公告內容:

本活動為跨域所辦理本校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觀、樂、舞──表演藝術與跨域產學構作輿圖」大師講座,本場講座很榮幸邀請到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黃郁芬教授主講。

黃郁芬老師現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音樂與文化科技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並於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擔任兼任助理教授。

黃郁芬使用AI技術探究音樂演奏的聲響及身體動作,其跨領域研究涵蓋數個學科領域,包括音樂AI科技、3-D動作追蹤科技(motion capture)、音樂心理學、以及系統音樂學,曾榮獲國際音樂資訊檢索科技學會WIMIR獎學金、國際音樂心理學學會SEMRE研討會論文獎學金,以及中央研究院科技菁英年輕學者獎學金。在本次講座中,將分享近年來的研究成果,探索如何使用AI技術實現音樂演奏中聽覺及視覺元素的跨模組對映,以及達成人機互動的音樂展演。

講座資訊如下:
1.時間:2023年6月6日(二)12:30~14:00
2.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教學研究大樓六樓 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
3.本活動採取實聯制方式登記,因活動場地之限制開放人數有限,將以(1)本所學生(2)本校學生(3)校外人士 報名之優先順序錄取現場觀眾,錄取後以email進行通知,未錄取者則不另行通知。
4.本活動報名時間至6/4(日)17:00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5.本活動校內學生可免費參與,校外人士酌收50元場地清潔費(款項將捐入臺藝大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開立收據)。
6.若因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造成本活動未能如期舉辦,將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官方網站( https://tpa.ntua.edu.tw/ )之公告為準。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eJXfHGRp76DTsua7

相關連結:

https://forms.gle/ReJXfHGRp76DTsu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