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之見-國際袖珍雕塑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4/20

主題:

以「咫尺之見」為題,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舉辦的「國際袖珍雕塑展」廣邀來自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筑波大學、多摩美術大學、大田原市藝術文化研究所、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以及大葉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和國立高雄大學等國內外創作者,從「微距」的咫尺出發,將文化與生活、歷史與當代、自然與科學,人與非人等跨越地域和時空的關係,以179件作品在宜蘭美術館體現袖珍雕塑的「圍聚」。

活動內容:

「咫尺」一方面聚焦在袖珍雕塑既有的物理尺寸限制,另一方面則從「量測」的概念出發,反映出不同敘事語境下的相對與絕對、抽象與現實的距離關係。當來自不同世代與國家的藝術家們從咫尺微觀,在不大於鞋盒的統一尺寸限制下創作,而後將這些結合各種媒材—金屬、石材、陶瓷、現成物、影像、燈光、織布等—的雕塑物件,放入展場中統一規格的台座,這般以集合與陣列的方式組合的展示方法,就像將宜蘭美術館的展廳轉化成一個巨型的當代珍奇櫃(Cabinet of curiosities)。

相關連結:

https://ymoa.e-land.gov.tw/Default.aspx

活動時間:

2023/04/29 09:30~2023/07/02 17:00

活動地點:

宜蘭美術館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